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小猴子的烦恼事

小猴子的烦恼事

2013-03-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森林动物幼儿园开学了,小动物们可高兴了,小猴子、小兔、小熊、小狐狸等等等等,好多好多小动物都纷纷背着书包、提着水壶,早早来到幼儿园。小动物们选小猴子当班长。在小猴子的带领下,小动物聚在一起快乐的玩耍、尽情的嬉戏,玩得可开心了。可是不久麻烦事来了。原来许多小动物都没有养成讲卫生的习惯,把吃过的果皮、树枝、皮毛到处乱扔,好端端的幼儿园不几天就变成了一个大垃圾场。园长长颈鹿要小猴子组织大家打扫卫生,可是前面打扫了,后边又扔上了。怎么办?这可急坏了小猴子。小猴子抓耳挠腮也没想出一个好办法。

    万般无奈,小猴子只好去请教老猴子,老猴子说,谁不听你就批评他们,罚他们。小猴子很高兴,他照着老猴子说的办法去做,刚开始还真有效,可不久就失灵了。动物们乱扔的坏毛病迟迟没有改变。

    小猴子很苦恼,实在了,他找到园长,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并表示辞职不干了。园长摸着小猴子的脑袋笑着说: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一味埋怨别人,更不要随意撂挑子。要多从自身找原因。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的。晚上,小猴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一边吃着香蕉一边想问题。吃完了随手一扔,很快地上便堆满了香蕉皮。看着满地的果皮,小猴子顿时恍然大悟,他想到自己乱扔果皮的坏习惯,脸上一红。

    从第二天开始,小猴子主动将自己吃剩的果皮放到垃圾箱里。在他的带动下,别的小动物们也都纷纷主动将垃圾放到垃圾箱里。幼儿园的卫生环境一天天好起来。从此,小猴子再也不用烦恼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