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雷锋,就在我身边_600字

[3月征文]雷锋,就在我身边_600字

2013-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到雷锋,人们想到的仍然是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提到雷锋,人们想到的仍然是他默默无闻的奉献。有人做了好事,人们一定会说:“他真像雷锋!”

  记得有一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走亲戚,在车站等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来了一辆车,因为是春节,所以整个车就像一个罐头一样,里面塞满了沙丁鱼一样的人们,头挨头,手挨手,脚挨脚挤得水泄不通。

  因为那时我还小,手抓不住吊环,于是车一开,我就摇摇晃晃地,忽然车子来了个一百九十度急转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绷得紧紧地,生怕自己摔了下去,赶紧抓住了爸爸的手。

  一位阿姨在旁边看出了我的窘态,就说:“小朋友,过来阿姨抱着你。”我一听,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地说:“哦,哦,谢谢阿姨。”在途中,阿姨的脚都变换了好几个姿势,现在回想起来,一定是我把她的腿给压酸了,可是阿姨却一直把我抱到了终点站,下车时,那位阿姨还说:“慢慢走,别跌倒!”听了阿姨的话,我心中像灌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虽然这只是件小事,却令我至今难忘,其实好事并不难做,只要我们能“不以善小而不为”。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还有许许多多的雷锋事件,有热心帮助他人的学生,有照顾孤寡老人的义工,还有扫大街的清洁工……我们要学习雷锋,每人都伸出一双助人为乐的手,让世界变成爱的乐园。

  如今雷锋叔叔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也不会消失,就在我们身边。

 

    重庆万州区鸡公岭小学三年级:吴劲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