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谈谈学习习惯》有感_550字

读《谈谈学习习惯》有感_550字

2013-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关于学习习惯的文章。读完后,我深受启发。原来,最近我的学习成绩不理想,是一些坏习惯在作怪呀!

  和文中提到的坏习惯如出一辙,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学习马虎,丢三落四。你看,前天没带橡皮,昨天没带尺子,今天又没带作业本;课本中明明是“她”,抄在作业本上就成了“他”;草稿本上是做对了,却在誊写到试卷上时“面目全非”。为了这个,我可没少挨父母和老师的批评。我也因此尝试到了坏习惯带来的恶果,期末考试中,因将大于号写成了小于号,与一百分失之交臂。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

  我的第二个坏习惯就是上课不专心,容易开小差,坐不住,尤其是快到下课时就更听不进去了,心思早已飞到课后的娱乐当中。有一次,我在上课时开小差,一个重点没听见,回家想了好几天都没想明白。这真是“上课一分钟,课后几天功”啊!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课堂35分钟对我的学习是多么至关重要,老师是我们的指路人,如果课堂学习的重点、难点我们搞不明白,课后花几倍的时间也不一定能补上。我要痛改前非,努力改掉这个毛病。

  我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学习不定时,不定量。学习时完全凭情绪,情绪好可以一直学到深夜,情绪不好的时候,就什么也干不了。这样饥一顿饱一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结果只能是事倍功半。这个毛病非改不可!

  这三个坏习惯影响了我的成绩,我一定要彻底地和它们说拜拜。妈妈说:“有志者事竟成”,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上海静安区一师附小四年级:黄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