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妈妈的作文 > 关于母亲的作文:母亲的收藏_7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母亲的收藏_700字

2013-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有事出去,临走时,给了我一串钥匙,叫我把家里小木箱里的东西收拾整理一下。
 
  箱子里放着衣物,我一件一件地拿出来,正准备叠,忽然,“啪”的一声脆响,从衣服里掉出一个小木盒。捡起一看,木盒子大约十厘米见方,盒面上的暗朱色油漆大部脱落,上面竟有一把小锁。
 
  我猛地一怔:常听父亲说母亲有一个小小的宝盒,里面放有一条家传的项链很好看,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可母亲从没让我看过!
 
  好奇心让我想要把盒子打开,好好的欣赏这历史悠久的宝物。
 
  几乎快让我试遍所有的钥匙了,我才把盒子打开。
 
  我闭上眼,轻轻打开盒子,再猛一睁眼,满以为能一睹项链的风采,但盒子里的东西静静的躺在那里,并不像想像的那样美好——一个微微泛黄的信封而已。上面写着“宝物”两个大字。
 
  从信封中掏出一张极为普通的贺卡,再看上面的题字,写着:
 
  “母亲:
 
  母亲节来临之际,祝您幸福安康!
 
  爱您的女儿:侯翔
 
  原来是我送给母亲的!我感到十分迷惘,好一会儿才猛然记起……
 
  四年前,我刚读四年级,五月的几号,正是语文老师的生日,但老师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在生日那天上课,这张贺卡也就搁下了。恰逢母亲节,我便随手写了几个字送给母亲。
 
  记得母亲当时好高兴、好高兴、好高兴呀!她把贺卡紧紧地握着,时不时还摸几下。记得她当时还慎怪的说:不要因为做贺卡而耽误了学习。当时,我也高兴了好几天。
 
  我早已淡忘了这件事,若干年后,我却再一次看到自己不经意送出的爱卡。
 
  我呆了!
 
  一张随处可得而又简陋的贺卡,母亲一直这样收藏着!我的镜片上起了水雾,喉咙也开始变哽塞。我第一次理解了宝物的含义。
 
  原来母亲根本没有什么宝物,只是父亲让我的好奇心得到满足瞎编来的,母亲的宝盒里面竟放着的是我给她的贺卡,这就是母亲的宝物!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县城第二中学初二: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