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关于雷锋的作文:我们都是小雷锋_900字

[PK赛]关于雷锋的作文:我们都是小雷锋_900字

2013-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春三月,正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我美美的坐在窗前享受着太阳光的沐浴。花儿向我微微点头,草儿为我摇摆着身躯。忽然,一阵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祖国忠于党”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少儿频道播放的“3月5日雷锋纪念日,争做优秀红领巾的特别活动”。这让我眼前浮现了不久前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一个黄昏,夕阳恋恋不舍的落回了西山的港湾,但她不忍离去,挥泪洒别,将天空染得绯红留做纪念。“丁零零—”伴随着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同学们像一群快活的小鸟,向回家的方向奔去。我快步走到公交车站牌等待着回家的车辆。天渐渐的黑了,人群中不时传出嬉笑的声音。突然,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我发现了一个大约三、四年的小女孩儿。她正在迅速地翻打着书包,将书举起又放下,仔细地搜寻着每一个细小的角落。不一会儿,书包搜寻完了,她又开始胡乱地翻找着衣服上的各个口袋,找了大约十分钟,似乎是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东西吧。“笛—”的一声汽车鸣响长笛,将我的思绪拉回马路上。“101”字眼的车牌在左右隐约闪现。我回头望了望角落里的小女孩儿,她的眼睛紧紧地盯住了不远处的公交车,急得直跺脚,眼神里满是无助与绝望,眼眶里噙满了一颗颗晶莹的,如宝石般的泪水,就像那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低头望了望手中的一元钱,心想:如果给她,我自己就要徒步走回奶奶家;如果不给她,她又是那么的可怜,我到底该怎么办?最后,我攥紧了手中的钱,大步走到她身边,轻声低问:“是不是找不钱了?”“嗯。”她的眼神四处张望,心情的焦急,让她无心回答我的问题。

  “给”,我将手中攥紧的一元钱塞进她的手心里。

  “我不能—”

  “拿着吧,我家里这不远。”我打断了她的话语。

  “嗯,谢谢!”她大声地回答我,高兴地握着那一元钱。

  “公交车来了!”那个小女孩儿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上了车,回头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路灯将马路照得明明晃的,映衬着我的身影。天虽已黑,我的心却是明亮的,因为我是个小雷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虽然我没有雷锋那样伟大,但是只要我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五年四班五年级:李瑞华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