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阿尔罕布拉宫_800字

阿尔罕布拉宫_800字

2013-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四(1)班陈锦铭

  指导老师:项恒鹏

  今天我们去了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格拉纳达是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亚半岛统治的最后根据地,而阿拉伯国王的皇宫就是阿尔罕布拉宫。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花园,这个花园的装饰很特别,我们来的时候是冬天,这里的主要装饰植物是柏树。因为柏树是常青树,而且非常耐旱,所以阿拉伯人聪明地选择它们做为主要装饰植物。这里的柏树普遍长得非常高大,而且被园丁们修剪成拱形和城墙的样子,构成了一座绿色的迷宫。在绿阴下,有许多小喷泉。小喷泉都是圆形的,每两个小喷泉之间都有一条小水沟。花园里还种了一些橙子树,树上结满了果实,果实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一个个圆鼓鼓地穿上了鲜橙色的衣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艳丽。一些顽皮的小家伙们迫不及待地从树上跳下来,跑到喷泉里玩水去了。

  我们走过这个美丽的花园,来到皇宫。皇宫非常简朴而精致,外墙是米黄色的,内墙贴满了彩色的瓷片,上面画着简单的几何图案和植物,精细到复杂。高高的外墙上贴满了阿拉伯语雕刻出来的伊斯兰教图案,西班牙导游告诉我们那句阿拉伯语的意思:“没有胜利者,没有征服者,只有真主安拉。”这就是他们宗教信仰。屋顶的内部都是七八千块精致的小砖块拼揍而成的圆形宫顶。我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整个皇宫里面没有任何一件家具,我们看不见一张椅子、一张桌子。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整个皇宫没有一个窗户、没有一个门板。光线是通过墙上特别的缝隙照射进来的。

  古代的阿拉伯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也能创造出这么实用的皇宫。

  点评:现代的意识,世界的视野。古代的阿拉伯人创造的奇迹——阿尔罕布拉宫,在小作者的笔下一一解开神秘的面纱。绿色迷宫般的花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艳丽。圆形宫顶的实用皇宫,没有一个窗户、没有一个门板,却阳光通透,神秘无比。读罢掩卷,小作者质朴的言语间沁满了对阿尔罕布拉宫的喜爱与赞赏之情。

 

    广东广州白云区白云区黄石街广外大附小四年级:陈锦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