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活雷锋_1200字

[3月征文]活雷锋_1200字

2013-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这个名字,仿佛刻在了我们的心中。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好人的代名词。它也是无数孩子的榜样。学雷锋是永不会被浇灭的热潮!在你的身边,可能有许许多多不留名的活雷锋。时时刻刻地上演着感人的“雷锋”故事。续写着《雷锋日记》……

  这天,我在浏览新闻中。突然发现了一个活雷锋的故事。她就是——刘春娥奶奶。她不畏严寒,连续23年,不间断的为在工地工作的农民工们送上暖暖的棉袄。带给了无数农民工冬天的温暖,驱赶走了冬天的严寒。她就好似阳光,照耀着她所帮助过的人们的心。

  刘春娥奶奶,她为什么会持续23年,不间断地为工地工作着的农民工们送上棉袄呢?一切都要从23年前说起。那一年冬天,当她知道她的一个远房亲戚在她所居住的城市的一个工地上工作时。刘春娥奶奶,就带着棉袄和棉鞋去送给她的那个远房亲戚。当她来到工地时,一个场景让她心酸极了。亲戚穿着破旧、单薄的衣服,与几位工人一起,躺在高低不平沙堆上的一张脏兮兮的褥子上休息。她的眼眶湿润了,她强行忍住快要从眼眶滑落出的泪滴,把她带来的那几件棉袄交给她的亲戚。然后,在要临走时,她拉着她的亲戚到了一个角落中,对她的亲戚悄悄地说:“过几天,我再带几件衣服来。”第二天,她亲戚打来的电话,对刘春娥奶奶说他的工友看到他穿的新棉袄时,羡慕极了。想让刘春娥奶奶带几件旧衣服送给他的朋友。刘春娥奶奶想起了那天她在工地时看到的情景,刘春娥奶奶几乎没有思考,就爽快的答应了。一天后,刘春娥奶奶带着那些就棉袄来到了建筑工地,当她把那些就棉袄交给那些农民工时,那些农民工,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刘春娥奶奶看着他们快乐的表情,不由得心痛。心里不由得下了个决定。“这件事不能断,要长期做下去!尽自己的能力,让农民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家里一样的温暖。”这个信念,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越来越坚定。可是,一个新的问题来了:随着刘春娥奶奶关注的工地范围越广,农民工们需要的物资越来越大。哪里能募集到衣服,成为了刘春娥奶奶的一大难题。但是,刘春娥奶奶她没有放弃,在经过夜思日想中,她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印些名片,再印些宣传单。抵着寒风把名片发给工地上的农民工,宣传单发给街头市民。这样,想要捐衣服的市民,就可以联系刘春娥奶奶了。一个最大的问题,有迎刃而解了。

  在那以后,在那繁华的商场街头;在那嘈杂的建筑工地,都有她的身影。每到一个寒冷的冬天,刘春娥奶奶就像一个冬天的太阳,温暖着每一位农民工叔叔阿姨们的心……

  当然,在这个世界中。不止一个像刘春娥奶奶一样的“活雷锋”。在你的身边,你随时都可以发现“活雷锋”。你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个世界会中有无数的人,续写着《雷锋日记》。

 

    云南红河蒙自县蒙自市第三中学初二:周芝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