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杜鹃花开了(散文)_1000字

杜鹃花开了(散文)_1000字

2013-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腊月,阳台上的杜鹃花开了,有红的,蓝的,绿的,汇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线,十分引人注目。今年,杜鹃花就早早地开了花,而且比往年开得又多又茂盛,除了红蓝绿色的外,还增添了纯洁的白色,给人一种清新不屈的力量。这洁白无瑕的感觉,真令人心醉魂还。

  杜鹃花,她在阳台上生长已有十多年了。当年,风调雨顺之时,她长得秀丽惹人,独步一时。十多年来,她经历了无数次曲折惊险痛苦的风风雨雨洗礼,尤其是那苦难的九年天灾人祸,把其置之死地而后生。幸好,她长得根深蒂固,才艰难地存活下来。那度日如年的处境,只有长在阳台上的花朵,才能切身体验到这其中的滋味。

  在那残酷的岁月,经不起失魂落魄熬煎的花朵,有些生离死别;有些失之交臂,生不如死。可是,杜鹃花却偏偏没有消失,始终不渝,不屈不挠,年年开花。尽管长出的花朵是那样的脆弱无力,但是,干旱仍然埋没不了她那诱人的异彩。残酷的岁月,使她失去生长的空间,长期为伴的蟋蟀蚯蚓都纷纷舍其而离去。入夜,那种鸟语花香的世界消逝了。尤其是生长在她身边的菊花,此时,也难免在劫难逃,民不聊生。杜鹃花成了君子独处,守正不挠之境地。

  在那无情的岁月里,水对她来说,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这个时候,她是多么盼望老天爷发发慈心,下一场大雨,即使是毛毛细雨,她都感到无比的安慰。但是,老天爷总是板着硬僵僵的面孔,显露出那阴沉冷酷的嘴脸,始终不给她生存下去的权利。对此,要活下去,她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代价。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把长期储存下来的水细水长流。有时,当遇上烈日当头,口燥唇干时,她也舍不得用掉储存的水,愿张着一张干裂的大嘴巴盯着凉在头顶衣架上的湿衣服,靠掉落下来的一滴一滴水,维持那奄奄一息的生命。面对着这饥不择食的困境,她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有久旱逢春雨的那一天。

  九年苦苦的抗争,她终于以坚强的意志,以心旷神怡的胸怀,渐渐地适应了万劫不复的环境,把根种得更深更牢固。从此,再也不担心以白作黑的岁月。二00六年十月三十日,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一场暴风骤雨冲走了那无情的干旱,阳光普照大地,不久,阳台上的杜鹃花全部开了花,而且是开得是那样的艳丽,生机勃勃,甚至连枝条也开了花,好像将九年的压抑一下子都吐出来。红蓝绿白色交织在一起,把阳台装饰一新,诗情画意,更加夺目迷人。

  望着五彩缤纷的阳台,此时,阳台上的花朵完全沉醉在气象万千之境地。啊/那无情的岁月真的过去了,大地迎来了阳光明媚,万象更新的日子。此刻,只有经过那场劫难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其生活的真谛,才能真正认识到杜鹃花的纯洁与光彩。

  啊/我爱你,杜鹃花。

 

    高三:念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