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_1200字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_1200字

2013-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因斯坦说: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政治的严正的朋友。拿张白纸写下那些烙在心里的名字,然后再一一划去,还是剩下除去黑字的白纸。不是我的友谊圈里没有那些头脑和心地都很政治的,严正的朋友,而是我们的快乐现在和政治无关。长大后,就算在教室里写纸条漫天飞,也不会害怕被抓到后会多羞涩。每次在心静下来的时候,接踵而至的过往又炸开一次。我想我肯定欠过很多人的承诺,即使是一句:我一直都在。

  多想自己现在已经是个政治青年,不再有口中的:那时候我们都没长大。常觉得自己是个怪人,为什么离开家,却不想家。我可以一个人埋头做很久的事情,只要我停下,我还会接着微笑。什么把我变得那么无动于衷?不被动感动?是长大,还是已事凉觉得不必带什么牵挂?

  打开记满心事的笔记本,俨然我让自己活在设满未来的现实里,忘记曾经心疼的字句。我们之间没有延伸的关系,没有相互占有的权利,只在黎明混着夜色时,才有浅浅重叠的片刻。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我们仍坚持各自等在原地。

  离开了那些每天一曲陈奕迅的朋友,我才明白、好久不见。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越长大,越发现自己喜欢自寻烦恼。哪个朋友拍拖几年分手了,想想、这就是爱情?哪个朋友突然离家出走了,想想、这就是亲情?哪个朋友和曾经的死党说绝交了,想想,这就是友情?原来,人生也是一个客站,若能是客栈,或许还能停留久点。我并不喜欢接到一些很多年不见,很久不联系后的突然来电,因为又一次让我证实,我们交谈地少了,陌生了。可我也明白,哪个人的一生,只遇见一个我,而已。

  所谓寂寞。是不是当你停下心歇息的时候,发现周围安静得心无所寄托?那么,我寂寞。我没有让谁多羡慕的爱情,我没有犯错后有人庇护的亲情。或者,我现在是一个人在活着。别说我长大了,什么都可以自己处理了,其实我也迷茫。别说我成熟了,什么都可以对付了,其实我也害怕。别说我谨慎了,什么都可以妥当了,其实我也心慌。

  我想,有一个人,是亲情。不管我是放肆,是理性,都会告诉我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对的。

  我想,有一个人,是爱情。不管我是任性,是用心,都会告诉我心都不曾离开,只要你还在。

  我想,有一个人,是友情。不管我是小气,是义气,都会告诉我铁打的是友情,谁都不能背弃。

  我希望,很多年以后,我会参加所有朋友的婚礼,见证他们爱情

  我希望,很多年以后,我会经历自己最难忘的婚礼,而婚礼上,都是我所认识的,很好的朋友。收到她们的祝福我会说一句:你的幸福,我也一定会到场。

  我也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高三:廖方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