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虞美人校园故事系列-2-馒头大赛_2000字

虞美人校园故事系列-2-馒头大赛_2000字

2013-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一召开全体大会。会上管理处郭室长严肃批评学生:“刚刚开学两星期,食堂浪费情况相当严重。一则哄抢馒头,使许多馒头掉在地上遭到踩踏,拿多的学生吃不完就扔得到处都是,抢不到的同学吃不饱;二则饭菜倾倒颇多,造成资源浪费。你们可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如果还继续这样下去,学校将采取措施重重整治!”

  大会结束后,学校内乱作一团。争荣高校食堂不采取窗口刷卡打饭的措施,而是统一收取伙食费后所有人吃一样的饭。饭量之多,又在同一时间吃饭,难免质量也差,所以同学们认为浪费点儿也无关紧要。但毕竟人多,众口难调啊!

  此后一星期内,浪费情况稍稍转变,时间一长,又恢复如初了。各年级中层领导和校级领导聚集在一号会议大厅开会。

  食堂总负责人包师傅最有发言权,他说:“学生们大都不喜欢我们做的饭,每天餐桌人数都不够,在食堂吃饭的孩子们挑三拣四,馒头上有个渣儿,大半块儿馒头就扔了;汤里有些碎沫儿,整碗倒掉,真没办法啊!”

  高一年级生活老师更头疼:“高一的学生欢腾的很,整天买零食,有的吃坏了肚子,晚上闹得同宿舍的同学睡不好觉,第二天没精神听课,必须想办法遏制,食品安全很重要。”

  高二年级生活老师强调:“高二正是学生们关键的转折期,所需营养得保证,身体健康才能精力充沛,投入到学习中去。”

  高三情况也差不多。

  其他中层领导纷纷提出改革措施,最后达成较一致的是建立窗口刷卡制度。不过,这样一来,学校食堂就得停工,投入的金钱和时间要多得多。并且,男生每人每月三百元、女生每人每月二百七十元的饭钱分开算来,可能不够。商讨了近三个小时后,该方案暂时扣押,以后再议。

  虞美人去j年级总务处交检查单,听到老师们还在讨论。虞美人敲门进去后,说:“老师,为何不开一个‘馒头大赛’?”

  “‘馒头大赛’?”老师们满腹疑惑,虞美人却笑的很自然。

  第二天校园通知栏里贴出一则新的通知:本着学校生活多姿多彩的原则,我校决定在下周三举行“馒头大赛”,o每年级每班选派两名同学报名参赛,食材由学校食堂供应,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转眼到了周三下午,各路选手都已准备就绪。每两人面前有十斤面粉、油、盐等调料。最后按面粉用完后的成品决定名次。

  一声令下,所有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学生们都十大几了,做馒头大概是第一次吧。

  他们有的不是面和多了就是水少了。G251班一个男生倒了许多面粉,女声喊道:“够了够了!一会儿没干面粉了!”G244班两个男生纯属在玩面,弄的面粉到处都是。G243班和面的女生两手沾满了面,水太多,和不成团。有的和好了面半截又出问题了,G233班男生要做花卷,卷了几个之后才想起来和面的时候没有放发酵粉,花卷也没有放油。G226班两个女生的馒头始终弄不圆,把她们急得满头汗。

  真是各班有各班的热闹啊!食堂里乱哄哄的,老师们偶尔到几个同学身边问问,做的像模像样的也有的是。

  和好面,付婥婕把面盆放到高温箱内,回来后就侍弄大红枣了。她让金戈把枣中的核儿去掉,不能破坏果肉。两人对面的G239班的一男一女和G237班的付婥婕、金戈形成巨大反差。

  “段盛飞!看你干的好事!”女生手上粘着面,一边指责段盛飞把油倒的满地都是。

  “段盛飞!拿糖来!”女生在饧好面后冲段盛飞喊。

  段盛飞一脸不情愿,从兜里慢吞吞的把一根阿尔卑斯拿出来,可怜巴巴的说:“尤其,我就剩一根了,可怜可怜我吧!”

  女生尤其看了他三秒之后。哭笑不得,“我让你拿红砂糖,不是棒棒糖啊!”周围的同学听了都哈哈大笑。

  “金戈,你把枣都像这样按在上面,剩下的活我来做。”付婥婕手最巧了,编织、刺绣、弹筝样样都会,连做馒头也在行。

  一小时之后,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做完了,每个班的各式各样的馒头都上了蒸屉。食堂的包师傅让他们把剩下的面粉和其他材料分别装在两个袋子里,放在桌子的左上角。

  不久,馒头蒸熟后有分发到对应的班级餐桌上。同学们都笑了,有的笑哪个班的馒头形状奇怪,有的笑哪个班的馒头好看,有的笑好歹任务完成了……

  一阵欢乐声过后,包师傅宣布了名次:

  第一名:G221、G237、G243;

  第二名:G226、G233、G239、G251、G261;

  第三名:G227、G236、G238、G240、G245、G259、G266。

  “什么?不公平!”G244班两个男生提出抗议,“G233班的馒头是死面的,而且有的甜有的咸,根本不能吃,怎么比得上我们的‘灯笼馒头’?”

  “就是!”G224也很不平,“你们看G226的馒头,都不规则,七扭八歪的,上面还有坑,怎么能评上第二名?”

  有人说话,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多。G239班的段盛飞就是大扫除撒洗衣粉的那个男生,他说:“G237班的红枣馒头又不稀奇,凭什么拿第一?”

  “安静安静!这次大赛同学们都辛苦了。学校举办比赛的目的是想教育同学们做饭不容易,这仅仅都是现成的材料,所以你们不对食堂师傅们怀有感激之情,也应该对你们手中的食物怀有珍惜之情。一碗白米饭,你们可数的清究竟有多少粒米?你们可计算过从种子发芽到收割所需要的具体时间?你们又知道可口的饭菜经过多少双手才到达你的手?——你们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的一清二楚。但大家都知道的是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你们做的馒头都会放在你们的餐桌上,它们是你们班大约三天的馒头量。

  “比赛结果也不是凭外观和味道,是根据你们所剩的面粉和材料评定的。第一名的班级都懂得不浪费和认真使用食材的,没有排上名次的班级也不代表你们做的不好,要多加努力。记住: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包师傅说道。

  话毕,全食堂鸦雀无声,许久之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在各个教室通过多媒体看到食堂的“现场直播”的学生们也一起鼓掌。

  晚饭时间,食堂里井然有序,同学们都吃着刚做的馒头,津津有味,好似天下的美味。

  周四晚饭,班长汤甜拿着一些红枣馒头,和裴贝贝一起去找段盛飞。“你好,我们能用红枣馒头换你们的糖包吗?”汤甜说着并把馒头递过去。段盛飞先是愣了一会儿,后来似乎面色有愧似的,多拿了几个糖包和汤甜交换。裴贝贝说:“咱们都和好吧,两个班有什么好斗的,嗯?”段盛飞很别扭的点了点头。算是和好吧?汤甜拿起一个糖包,咬了一口,满口香甜,红糖流了出来,似乎在开口欢笑。

  以后食堂变得整洁多了,食堂师傅们还变着花样给学生们做不同的饭菜,学生和他们的关系也变得更融洽了。

  年纪办公室里,年级主任“狠狠”的表扬了虞美人。虞美人说:“老师姐,不必谢我,该谢谢同学们啊!浪费现象不是仅靠一次比赛就可以遏止的,还需要今后每个人思想观念的转变!”

  “嗯,不错,不愧是我的小师妹。”年级主任露出得意的笑。

 

    高二:墨未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