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寻找雷锋_1000字

[3月征文]寻找雷锋_1000字

2013-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善财童子“红孩儿”看见人间到处都在举行“学雷锋”活动,就问观音菩萨:“菩萨,人间的那位雷锋是何方神圣,为什么人间人人都向他学习,难不成那位雷锋比王母娘娘的本领还大?”观音萨点点头,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说:“没错,他的本领的确比我们天界任何一个人的本领还大,不信你和我一同去人间走一走就知道了。”

  于是他们来到了人间,看见了一条马路。观音菩萨说:“我们现在是隐身的,我现在变成一位盲人奶奶过马路,你猜猜会发生什么事?”“您过您的马路,还会发生什么事?”说罢,观音菩萨变了一位手持一根拐杖头发花白、腿有点不方便的盲人奶奶,就走向了马路。这时,“红孩儿”看见了一位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跑到了观音菩萨的身边,“红孩儿”以为小学生也是要过马路,却没想到那位小学生居然慢慢地扶着观音菩萨一直走到了马路对面。观音菩萨对“红孩儿”说:“你看到了吧,这是什么行为?这是什么精神?我们再去别的地方走一走吧!”

  他们在一个宽广、有很多休闲人的广场上看见有垃圾篓。观音菩萨一翻手,变出了两根香蕉,然后又变成了一个妖娆的美丽姑娘,她把手中的香蕉吃完随手把皮扔在地上,就回到了“红孩儿”身边,又问“红孩儿”会发生什么事,这回“红孩儿”学乖了说不知道。这时,只见一位小伙子捡起了观音菩萨扔在地上的香蕉皮,扔进了垃圾篓里,红孩儿见了,点了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们又来到一条十分热闹的街道,观音菩萨说:“红孩儿,我变成一位受伤的白发苍苍、七旬古稀的老人时,你猜有没有人敢来扶我。”“那肯定没人敢扶您,这世道,人间讹人的事发生实在太多了。”说完,观音菩萨变了一位受伤的老人坐在地上。可是过了不一会儿,一位美丽漂亮、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小姑娘扶起了老奶奶。观音菩萨问那位小姑娘:“你把我扶起来,就不怕我说是你撞倒我造成的吗?”“我不怕,因为我要向雷锋学习,再说您也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我相信您不会这样做的。”“人间真有大爱啊!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最后他们还变了……直到天黑,他们才打道回府——天庭。

  回到天庭,观音菩萨问红孩儿:“你现在知道雷锋的本领吗?”“知道了,雷锋不仅只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是啊!雷锋不仅只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就像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只要大家都有雷锋那种精神的话,那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轮美奂。

 

    江西南昌南昌县莲塘镇第二小学五年级:刘紫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