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震撼_900字

[3月征文]震撼_900字

2013-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平凡的人也有发光的一天。

  还记得5.12汶川大地震吗?举国上下都沉浸在悲痛之中,继之而来的是捐款活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母亲拿出包里的500元,让我为灾区做点贡献。我接过钱,向政府设在街头的捐助点走去。捐款箱前有十几个人排着队,队伍宁静而又严肃。工作人员记录着捐款者姓名和捐款数目,捐过款的人们都默默走开。

  突然,人群骚动起来,众人的视线被一阵“嘎吱嘎吱”声吸引过去。

  居然是他!“街头孔乙己”!他吃力地踩着三轮车往这儿驶来。他排在了队伍的最后。

  人们见此情景,自然地闪出一条通道。他毫不客气地将三轮车驶过去,慢慢地从破衣服的口袋中掏着零零散散的硬币。当他将钱递给工作人员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总共多少钱?”

  “街头孔乙己”头也没抬:“不用数也不用记,这些钱都是大家伙平时帮济我的。现在别人有难了,我也应该帮他们一把。”说完,他把三轮车转头,“嘎吱嘎吱”地驶回去。

  那一刻,我哽咽了。我看见周围的人们眼里都噙着泪水。

  “街头孔乙己”使我们这群孩童给他起的绰号。他是个残疾的乞丐,靠乞讨和捡破烂维生。我们经过十字路口时,曾经鄙夷过他的穷困潦倒。他本应该得到我们的同情,却被我们无情地嘲笑。

  而从那一刻,我觉得他并不贫困,并不潦倒,而是一个高大的富翁。他拥有我所没有的、最弥足珍贵的东西。

  今后,我懂了。“街头孔乙己”就如同雷锋同志一般,总是不顾自己、乐于助人。我愧疚了,我凭什么去鄙夷他。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

  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做一颗会发光的金子,就要从内心开始。这条旅途,漫长、神秘。只有无尽地探索,才可以成为一个雷锋式的高大人物。

 

    初二:周美瑜

  点评:小小的记叙文,比较有味道。文章通过记叙一个流浪人员主动捐款的事情,与自己对比,与自己以前对流浪人员的看法对比,得出全文中心。叙事简单明了,能突出细节。但是文章结尾处,直接点题,过渡不足,略感生硬。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作文提升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