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奋进—让生命怒放_1000字

奋进—让生命怒放_10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聆听生命的强音用心灵点亮奇迹。——题记

  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广阔;鲤鱼因为其跃过龙门前的奋力一搏,而看到了龙门那面的美丽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如此,我们只有奋进,才可以使自己的生命之路变得更加辉煌。

  奋进,可以使人成功。着名的发明家诺贝尔,一生创造了许多,其中最着名的是炸药。诺贝尔为了发明炸药,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他甚至亲手在实验室里点燃了炸药,并目不转睛地看着火苗向炸药靠近……三、二、一!只听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诺贝尔的实验室变成了废墟!人们惊呼:“诺贝尔完了!”这时,诺贝尔却艰难地爬出了废墟,喊道:“我成功了!”

  奋进,使人能不放弃希望。汉武帝时期,一个瘦骨嶙峋的人在狱中徘徊着,他因惹怒了皇帝而受了酷刑。狱中暗无天日,没有重见天日的可能。但他还要完成他的使命,他的着作还没有完成。在狱中,他毅然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他便是司马迁。

  奋进,能让人为祖国服务。想当年,岳飞率领岳家军南征北伐,把金的部队打得闻风丧胆。可是,谁不知道岳飞的名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可见他把精忠报国作为己任,不断奋进。

  奋进,可以让人创造奇迹。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饱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岁时,还不幸失去了听觉,可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为这种种困难而气馁,而是发出了“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吼叫,凭借着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攀登,成为伟大的音乐家,被尊称为乐圣。

  奋进,可以让人超越一切。“刀锋战士”——奥斯卡。皮瑞托瑞斯生下来就缺少腓骨和踝骨,且只有四根脚趾。因此,他在11月大时截去了小腿,但他没有因此服输,他“掐住了命运的喉咙”。他甚至擅长体育!2012年的伦敦碗中,他代表一个正常的运动员出现在400米的赛场上,并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了半决赛。我们的“刀锋战士”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运动会残疾选手,他完成了一个正常人无法完成的一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朋友,不用害怕奋进,因为“失败者不是最后一个跑过终点的人,而是那些放弃竞争的人。”

  让生命之花怒开吧!这花不是世俗之花,而是用心血凝成,它让日月星辰黯然失色,令世间花儿自叹不如!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经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只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越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辽阔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内蒙古包头土默特右旗土默特右旗民族第一中学初二:渠凯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