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石缝求生_750字

石缝求生_75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风吹漾了河水,吹醒了小草,吹绿了柳芽。在春风的吹拂下,那蓝锦缎似的河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她是那样的柔和,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但一粒草籽却被这柔和的春风带到了这儿——一块石头的细缝中。

  它的周围是冷冰的世界,它渴望着能够看到蓝天,可巨石阻碍了它的视线;它向往着可以回到大地,可它却一动也不能动。它孤伶伶地面对着无边的黑暗,只有它自己,只有它自己……

  它曾恨过那柔和的春风把自己带到这儿,但这无济于事。它也曾有过迷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它想,也许自己会死在这里,也许自己真的会死在这里。

  可它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放弃,它叫嚣着。它努力地呼吸着从细缝外透入的空气,它极力地寻找着供养,终于发现近处的一团泥沙。它把自己埋了进去,等了许久许久,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年。终于一个小生命破壳而出,它延伸着自己细嫩的根茎,避开石头那锋利的棱角,沿着那狭窄的石隙一路攀登。

  终于它的头探出了石外,长出了嫩黄的叶片。它打量着这个世界,天阴沉沉的,连风也变得黑了。四下里,只听得到一片呼呼的风声和千万棵小草被风使劲扯断的咔嚓声。“轰。”突如其来的一声雷响吓坏了它,它晃动着身子,似乎是在颤抖。有了第一声雷的带头,顿时雷声就密集了起来。雷声响过,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似的,难不成天上的银河决堤了?

  它没有一丝的胆怯,可我怕,怕这刚出头的、嫩黄的、看起来十分瘦弱的它,能承受得住这么大的一场洗礼吗?

  可事实证明了——它挺过去了。

  它任凭那些豆大的雨滴砸在自己稚嫩的身上,任凭那黑色的狂风来回的肆虐着自己。但这豆大的雨滴滴不穿它的倔强,这黑色的旋风扯不断它那细嫩的根茎!

  它无惧、无畏,在逆境中成长,变得更加顽强。

  雨后光明,远方出现了一道彩虹。

 

    江苏无锡滨湖区硕放中学初二:亦清QS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