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迷宫_1000字

迷宫_10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迷宫伴随着我的童年走至今时,它带给我的,永远不只是那用来回忆的快乐。

  小时候,母亲第一次带我去书店是在我5岁的时候,那时的我,对书的概念充满了好奇,在漫画书和《鲁宾孙漂流记》之间,一本《三国迷宫》静静地躺在了我的视线里。不知是何原因,我竟然祈求母亲为我买下它,虽然我不知道迷宫的玩法。

  打开书的第一页,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带着绿帽子的红脸小人,被我一惯称为“小绿帽”。与其说这是我童年快乐的开始,不如说是我阅读生活的起点。在“小绿帽”上方有一个对话框,里面有着让我眼花缭乱的“天文汉字”,我看似在深思熟虑,实则在瞎蒙乱猜。猜了许久,终于说起来自己感觉顺口一点,就开始了迷宫的征程。

  第二页,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城池,里面有着交错相通的小路。我满怀信心地左冲右突,却始终不知道该冲向何处。在自己内心的一番尴尬中寻找着出口,终于在城中的一个小房子内找到了一个箭头的标志。在一圈又一圈的勾画下,我终于过关了,我的第一次迷宫之旅以胜利告终。

  第三页给我的印象更为清晰,我深刻的记得子龙将军面对千军万马突破重围的场景。游戏的难度在于要先找到两位夫人才能走到终点。具体的过关路线以不在我的记忆中,但那份乐趣至今回忆起来依旧荡漾心边。

  ……

  长大后,迷宫已从我的生活中移去,成为了一种回忆。我之所以告别迷宫,是因为我认为人生的游戏比迷宫更有趣。

  班级内,几名同学依旧摆弄着一本布满灰尘的《迷宫》在那里津津乐道地看着。看着他们快乐的表情,并没有让我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如果迷宫在我心中变成了一种磨练意志且有益的一种游戏,那么我宁愿将它深埋在心中,变成一种回忆。

  在我的心中,人生永远不等于一本迷宫书,因为无论怎样玩迷宫,前途都清晰地呈现在你的眼前,能否成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人生永远不是呈现在你面前的,它的前途需要你去探索,需要你用心去领会,不是只纵观全局幻想未来等待所能得到的,更不是一场只是为了让你开心的游戏。

  这感觉,就像自己陷入一场拥有铜墙铁壁的迷宫中,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下一个拐角,就是你游戏的结局,也许下一个拐角,就是你成功的开始。

  这就是迷宫,即被我爱着,又被我遗弃着。

  如果我曾经把迷宫看成了自己的人生,那么我宁愿将它深埋,留下美好的记忆。

  如果迷宫永远不是我的人生,那么我希望能一直活在童年的梦里。

  但是人生不会允许我们这样做。童年的梦只是过去的瞬间,而未来的光明才是永恒。让我们唱着激昂的战歌高歌猛进吧,迷宫不在是一片谜团,其实是我们前进的气焰!

  拿出我们的精神,将迷宫的梦境变成未来无限的光辉!

    吉林延边汪清县汪清一中初二:李星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