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司机吴斌_800字

最美司机吴斌_8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异物像炮弹横空飞来,砸碎车窗前挡风玻璃,击穿司机腹部,他本能地捂了一下肚子,然后紧紧握着方向盘,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然后站起来,面向乘客说出他最后的话语……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用自己76秒的坚守和生命完成了保证乘客安全的神圣使命和英雄壮举。看了这段视频,看着他被重创后的一个个坚强动作,禁不住热泪盈眶。这位普通的杭州长运公交司机吴斌,和舍己救学生的最美教师张丽莉一样,成为人们心目中,最伟岸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事后得知,他腹部和手臂受伤,买来的铁片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出血量达到几千毫升,要用怎么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这一点?平民英雄以他震撼山河的泰山姿势,诠释了一个职业人的敬业与牺牲精神。他的英雄之举,令人肃然起敬,感动了全中国,成为时代的灵魂和行为标杆。

  没有心怀乘客的意识,怎么可能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强忍巨痛作出一系列动作?这是一种尊重他人生命重于自身生命的高尚情怀。这个社会有浮躁的尘埃、有自私的角落,也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叫嚣,也有好人善举被误解被责怪的无奈,甚至也有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悲剧,当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袖手旁观的时候,还是有人选择了担当与责任,他们没有因为别人的“不为”而放弃“作为”,没有因为别人的不承担就放弃了善良与坚守。这是个呼唤英雄的时代,而英雄就在我们普通的人群里。

  这也是一个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时代,当危难来袭,能否挺身而出,当贫弱需要救治,能否慷慨相助?职业里,责任面前,是推诿扯皮还是勇于承担?“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宽容大度”“海纳百川”我们是否怀了同情、平和与温暖看待世界,是否总是觉得付出太多而得到太少?

  责任,细细地想一想,真的是重于泰山的。对家庭、对职业、对社会,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只是享受者,只有负责任的人,才能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英雄就是那些把责任看得高于一切,甚至高于自己生命的人。

  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山西运城临猗县临晋中学西校初一:王梦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