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路边一撇_550字

路边一撇_55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固然是寒冷的,而来自春天的第一缕温暖,便令人感到加倍的温暖。它也许是惊天的大事,也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路边的一瞥,虽然十分渺小,但却一样温暖,一样长久。

  那个冬天的早晨,我提前到达了学校,但学校还没有开门,我便在学校附近的一条小路上等待着。路上的人不算很多,大都是一些和我一样的来得早了些的学生。我不是很有耐心,不喜欢等待,为了解闷,四处望了望,目光停留在缩在角落的一直小小的猫咪身上。

  这条街有不少野猫,这样小的猫,没有母猫的保护,肯定很快就会被饿死或被其他的野猫打死。这种事情,大家都知道,却不会帮助他们,也不会在乎死了多少只野猫,就像没有人会去数自己吃了多少顿饭一样。

  这时,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看她的校服,和我是一个学校的。她在小猫的面前蹲下身来,从自己的面包上撕了一大块下来,放在小猫面前,然后向后退了几步,看着小猫把面包小心翼翼地吃下去,然后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向着校门走去。

  小猫的眼睛追着小女孩的身影,黑色的眼睛呆呆的,却有微光从眼底透出,直射我的心底,我仿佛触了电似的,难道,我们都因为司空见惯而忽略了那样一条脆弱的生命吗?但也正是拥有像小女孩那样的人,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美好,如此温暖。

  我看了看手表,校门应该开了,我抬起头向前走去。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终于在寒冬之后照射在我的身上,也照射在我心里的每一个角落。

 

    初一:钟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