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朴实的大嫂_600字

[3月征文]朴实的大嫂_6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到雷锋精神,我就想起那样朴实的大嫂。

  那是一个星期天上午,我正在家闲着没事的时候,突然,远处传来了一声“卖菜!快来买!”的吆喝声。这时,妈妈正忙着洗衣服,便掏出钱包,拿出两张五元的来,让我出去买些萝卜回来。

  以前就常听人们说:“小商小贩最会缺斤少两,坑人骗钱。”妈妈也再三叮属我要小心点,可不要上当受骗了。很快,我就来到了那个卖菜大嫂那里,只见车上果然有不少萝卜。呵呵,平时我最喜欢吃这个了,“这些萝卜又好看又好吃,应该不错!”我心想。

  “小妹妹,买萝卜吗?你看这萝卜多好,自家种的!”刚走近,那个卖菜大嫂就招呼起来了,我一见这位大嫂不是本地人,怎么也不像是坑人骗钱的人吧,我问道:“多少钱1斤?”“2元钱。”我挑了两个大儿的,放在秤盘上。她轻轻地提起秤杆,看了看那秤星,说:“2斤四,超过了!”我想:“得看仔细,可别让她给坑了。回去被骂死了。”于是,我让她把撑杆放低,一看,可不是吗,那根拴着秤砣的细绳还差1格就到2斤半了,我付了钱,便把萝卜装进网兜提着走了。

  我快到家门口了,忽然听后面有人喊:“小妹妹,等一等!”我不由停下来扭头一看,原来是那位卖萝卜的大嫂。“她来干什么?”我正想着,她已经到了眼前,满头大汗地伸出手来,手里捏着些零钱。“这是你的钱”。我这才想起,刚才匆忙忘记找钱了,连自己都没察觉出来。

  她把钱塞到我手里,没等我说句谢谢就走了……

 

    六年级:黄彩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