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 雷锋,似近似远_700字

[3月征文] 雷锋,似近似远_7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愿意在国庆期间每隔两天来班上做一次卫生,愿意的就举手!”班主任在上数学课时突然严肃地问。

  班上静了一下,又“轰”地一声热闹起来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做卫生这件事。有的说不去,因为太累;有的说,去有什么好的,多一件事不如少一件事;有的说,去比较好,帮班上干点事也是应该的……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多了去了。我环顾四周,看看他们漫不经心地谈论着,其实我也想去打扫教室,放假期间我要回老家好几天,那么我就没空去了。我又瞧了瞧老师,她的脸已经拉下了,我有点怕了,就怕老师会先蒸了我们,再炒了我们,吃了我们,把我们逼到悬崖边上,那我们就死定了。

  大约过了五分钟,愿意干的人寥寥无几,简直就是屈指可数。老师看了,摇了摇头,说:“怎么才十个人啊,谁如果不去,谁就别想有个好的期末评语,哼!”

  同学们都感到很尴尬,老师掐着腰,吼道:“有谁愿意的?”可是就只多了两个人,老师无可奈何地走了。

  此情此景,我不得不想到高尔基说的一句话:“给永远比拿快乐。”就帮班级打扫个卫生嘛,不就是当个活雷锋嘛,那放假期间也才打扫两三次,班上竟仅有十个人有雷锋精神。唉!助人为乐是多么好的品质啊,居然大部分同学都是自私自利的人。虽然我有光明正大的借口,没举手貌似是对的,但仔细回想回想,有点后悔了。

  雷锋,我们好像离你远了……

 

    福建宁德蕉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陈婉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