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我读懂了雷锋_800字

[3月征文]我读懂了雷锋_8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次,我读懂了雷锋。

  以前,我总是听大人、同学说雷锋怎么好,怎么好,可我不明白雷锋哪里好了。直到那一次的班会课,让我读懂了雷锋,原来他是一个助人又不求回报的人。

  星期五的班会课上,主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老师讲了雷锋扶大娘上车,给老人、妇女、残疾人让座等好事,我心想:难道这也了不起么?这些事我也会呀,有什么了不起的。后来呢,老师又说,雷锋不到7岁就成了孤儿,生前做了许多好事,但从不求回报,他认为助人为快乐之本,别人快乐了,他就快乐。据说,他做的好事有很多都没几个人知道,是雷锋死后,在收拾他的遗物时找到了他的日记,有好几本的,这才知道原来雷锋做了那么多好事。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雷锋是这样一个大好人呀!以前还觉得他也不咋的,现在可不同了。我做事都想求些回报,助人为乐?我咋觉得一点也不快乐,但雷锋不同,做好事不留名,帮助人不求回报!看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

  老师还建议我们去买《雷锋日记》,我一放学就去买了。回到家一吃完饭,我就津津有味地看开始了,里面写了雷锋生平做的好事:1961年4月23日,雷锋出公差时,在火车上既扫完了车厢,又擦了玻璃与车厢;1960年的一个星期天,雷锋不顾病痛,主动加入筹盖当地小学的建筑队,在工地帮忙推砖;解放后,雷锋把自己两年来在工厂、部队辛苦积攒下的200元全部取出,100元捐给了抚顺市望花区正在召开的大生产动员大会,另100元捐给了遭遇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灾的辽阳地区······还有很多好事,都让我好感动。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雷锋就是这类的。从他的行动,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又不求回报的人。相比之下,我那些有些自私的心灵显得十分渺小,他真是我的好榜样,要多多向他学习才行。

  那一次班会课,我读懂了雷锋,彻底地重新认识了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是他留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福建宁德蕉城区蕉城六小六年级:林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