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600字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600字

2013-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有两条路供你选择:一条能保住你的性命,可是大家都会丧失性命,另一条路会让你走上绝路,但能保住大家的生命,你会选择哪一条?

  人贪生怕死是常情,但狼牙山五壮士却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那是1941年,七连六班的五位壮士接受了掩护群众转移的任务,他们把敌人引上了三面绝路的狼牙山,接着和敌人展开了一场殊死拼搏。最后,日军伤亡惨重,五位壮士胜利完成了任务,望着陡峭的悬崖,毫不犹豫地纵身跳下。五位壮士面对死亡,英勇无畏。

  五位壮士面对死亡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动了我。我觉得顶峰歼敌那一部分触碰我心。当战士们爬上顶峰时,歼敌的热血顿时涌了出来,投下去的石头像雹子一样,带着五位壮士的决心,带着中国人民的仇恨,往日军的头上砸去,战士们对日本兵恨得咬牙切齿,他们的英勇精神让我也热血沸腾。

  最后,五位壮士在引诱完敌人,没有想着去追赶大部队,而是为了不暴露大部队的位置,把自己生死置之度外,英勇地纵身跳下悬崖。五位壮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无私的献出生命,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他们在我心中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怎么能对得起先辈的英灵?所以,我们要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当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让祖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变得繁荣富强。

  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精神给了我勇气和力量,让我对困难不再退缩,而是勇往直前。狼牙山五壮士坚强不屈的精神,是我心中永远的丰碑!

 

    五年级:张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