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郑州名吃—烩面_400字

郑州名吃—烩面_40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郑州名吃—烩面

  提起郑州美食,人们首先便会想到烩面。没错,烩面正是郑州着名的风味小吃。

  烩面不仅味道鲜美,而且看相十分好看。碧绿的菠菜叶犹如一页页荷叶,“羊肉小鱼儿”从“荷叶”下探出脑袋,仿佛在水里待得太久了,迫不及待地要看看外面多彩的世界。洁白的面条嵌在五颜六色的配菜中。那样子,光看一看都让你垂涎三尺。

  别看烩面这么好看,做起来可颇有些费事。

  和面是重要的一步。面里放盐,每隔半小时活一次,一共要活3、4次才行。活好的面还至少要醒3个小时。所以,晚上准备吃烩面,上午一定要和面,不然面没劲儿。

  再就是用带骨羊肉炖汤,只放姜,连盐都不要。肉炖的差不多烂了以后捞出来,将肉从骨头上剔掉,把骨头继续放回锅里炖。

  下面前,把活好的面切成宽两厘米的长条,两面抹油,再醒半个小时,最后把面甩开,越拉越长,下到汤锅里煮熟。出锅前放入海带、葱花、香菜、豆腐皮丝和菠菜。

  好了,热气腾腾的烩面出锅啦!

  喝一口汤,呀!真鲜啊!挑起一根烩面,嗯!有劲儿、有弹性!烩面真好吃!

  这就是郑州着名的小吃——烩面。

 

    河南郑州郑州金明双语小学六年级:刘丰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