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美”的人_900字

最“美”的人_90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是婉转的美;草原是广阔的美,草坪是生机的美;牡丹是艳丽的美,腊梅是朴实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雅致的美;而心灵美是最纯真的美。

  心灵美,它使你看不见,摸不着,在你的“记忆库”里,发光,发亮。那是一件既令人感动,又令人惊讶的事。在2012年5月29日11时40分,杭州长远集团司机吴斌驾驶从无锡开往杭州的大汽车,在经途沪宜高速公路时,突然有一块铁块(应该是对面车道发生碰撞或爆胎导致的金属片)从空中飞来,击碎车辆前的挡风玻璃,再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无斌的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危急观头,吴斌强忍着剧痛,将车辆停稳,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用45秒完成了一系列的安全停车措施,并告知乘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车上的24位乘客。在车停稳之后,乘客仍然无动于衷,甚至司机后面的女士起身离开了座位到后面去了,其他人也好久还没人靠近司机过问一下,因为他们已经吓坏了。最后,吴斌因伤势过重瘫坐在座位上。6月1日凌晨,吴斌经抢救无效,享年48岁。

  在一般人受到这么猛烈地撞击以后,不是死了,就是晕了。而吴斌却保持得十分镇定,头脑十分清晰,第一个反应就是把车上的24位乘客安全疏散。他深知,如果自己马上就晕了的话,那么,死的就不只他一人那么简单,方向一旦错误,一车的人,甚至一条马路上的人都会遇险。所以,他要为自己而生,为整条马路上的人而生。在这45秒钟的时间对我们而言十分短暂,而对吴斌而言,这45秒钟相当于45分钟那般漫长,但是他还是挺了过来。在这45秒钟里,他在于可怕的死神打赌,用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如果他输了,将永远离开我们;如果赢了,或许还存有一丝希望。当他看见乘客们安全下了车,露出了微笑。显然这笑笑的很无力。他累了,想睡觉,想永远睡下去。

  我对吴斌的死感到十分惋惜。为什么上天往往夺去那些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好人的生命,却把那些自私的人留在人间呢?像吴斌这种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人为什么不把他留在人间继续做一位好司机,继续做一位好丈夫,一位好爸爸呢?在吴斌女儿悦悦的生日里,虽然有鲜花,有蛋糕,但是。她的爸爸在也不能为她过生日了。

  人的外表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美。心灵美可以主宰你的一切!

 

    江苏南通海门市江苏省海门市货隆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徐炜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