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唇枪舌剑”辨认会_1200字

“唇枪舌剑”辨认会_1200字

2013-03-1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做人要讲诚信。”但是也有人说:“可以有善意的谎言。”针对这两个问题,我们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认会。怎么样?想看看吗,就让小非带你们去看现场直播。

  到了教室,只见正方,反方辩论手已经上台就座,再看看各方盟友,正方寥寥无几,而反方竟然黑压压坐满了一大片,我就是其中一员,面对着这样天壤之别的差距,我不禁暗自得意,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李老师拿着摄像机,一脚跨进教室,打开大屏幕,对我们说:“讲诚信VS善意的谎言,现在开—始—”作为正方的主辩手—徐小龙先声夺人:“我方认为,善意上的谎言本身就是谎言,讲诚信就是做人的根本,谎言就是欺骗,欺骗就是不道德的,所以我们应该呼吁:远离善意的谎言,共同打造诚信社会!”“好,好!”正方的啦啦队们鼓起掌来。但是反方也有几员大将,朱伊琳就是其中一位猛将:“我方认为欺骗就是谎言,但谎言不都是欺骗。如果在谎言的前面加上善意的,那么谎言的本质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我认为善意的谎言是好的。”顿时,全场掌声如雷。这时正方二辩—任思涵口吐莲花:“请对方辩有注意,既是谎言,何来善意?谎言虽为善意,但作为谎言本身已是与诚信相挬的行为。所以无论谎言是否处于好与坏,作为谎言必然会有碍于诚信。”说到这,我觉得空气陡然一冷,呼吸也急促起来,我望向陈治名,只见他“刷”的站起来,底气十足,头头是道:“善意的谎言抛开丑陋,来到美丽的人间!善意的谎言掘起自私,而来到诚信的世界!善意的谎言是好的。”说到这里,陈治名脸已涨得通红,不停地打着手势,令我们拍手叫好。突然“砰”的一声,正方三辩—施欣怡一拍桌子,厉声质问:“善意的谎言中心词还是谎言,只不过是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遮掩了那真实的内心。”我刚刚开始燃烧的火焰又犹如碰到万年寒冰般退了回去!这时,陈钰明又一拍桌子,对对方大声骂道:“善意的谎言有好有坏,有一种是善意的!这两者间是互相冲突,互相对阵的!是完全搭不上边的!我们要支持反方,共同创建善意的社会!”说完,还一只脚踩在凳子上,像抗日游行似的高举拳头,“哈哈。”顿时语惊四座,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后来,我们又举了许多小故事和独到的见解以及问题,如朱伊琳那咄咄逼人的话语:“难道你从小都没有撒过谎吗!”这突如其来的话语使黄星浩始料不及,只好绞尽脑汁的反驳了一句:“我承认,我小时候是撒过谎。但是,从今天起,我一定痛改前非,做一个守诚信的人!”“好好!”我不禁对他的随机应变佩服。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辨认会也该结束了,李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一条结论:人要讲诚信,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也需要善意的谎言。

  辩论会结束了,这堂课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期待下一次辩论会来临吧!再见!

  你的朋友小李飞刀为这封邮件插入了背景音乐-隐形的翅膀(张韶涵)查看播放

 

    六年级:一叶知秋123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