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炒薯条_700字

炒薯条_70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炒薯条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都要很晚才回来,他们只给我留了一锅稀饭,菜要我自己做。这下我可为难了!做啥呢?泡面?不行!不好吃。西北风?趁早别惦记……对了,爸爸不是总做酸辣土豆丝吗?那过程我早已看得滚瓜烂熟。家里正好有些土豆,但没有辣椒。没事儿,做干炒土豆丝就OK啦!

  说干就干!我先拿了1个小土豆,洗干净,用削皮刀将其皮削掉。呀!还真是不好削。这土豆凸凹不平,许多死角根本削不到。哈哈!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削完皮,我便操起“屠豆刀”,左手按住土豆,右手用刀把可怜的土豆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再把土豆片摞起来,切成丝。但切得貌似有些粗,成薯条了。哈!别太较真儿,薯条就薯条吧!嗯,这会儿那些死角都露出来了,能洗、也能削到你们了吧!哈哈哈哈!

  我将薯条泡在水里,用手抓抓,十分钟后拿出来沥干水。这样做,一是把土豆里的淀粉泡出来,炒出来会很脆,二是再把土豆洗一遍,那些死角现在也洗得到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该是薯条们下油锅的时候了!我打开大火,少倒一点油,等油热了,倒进土豆。嗤——得一声,随后锅里便浓烟滚滚了。我被吓了一跳,一下子蹿出厨房。一会儿声音小了,我才敢进去。我拿起炒菜勺,像挖沙子一样,对着锅里的薯条群一阵狂翻。一、两分钟后,少倒了一点点醋,下面又是一分钟的乱翻,接着放少许盐,再痛翻两分钟,大功告成!一盘香喷喷的薯条出锅了!(其实盘里的薯条应该再多一些的,有不少在我乱翻时被翻出去了。)

  这时的薯条白里透黄,加点黑(糊了)。咬一口,呀!真好吃,很脆!酸咸正好!真不错!

  哈哈!初次做菜想不到如此成功!真是初战告捷!美中不足的是,土豆丝被我切成了薯条!下次一定注意!

 

    六年级:刘丰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