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_900字

雷锋_90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的这个时候,春风开始吹起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有一个特殊的日志要到来了。有一个伟人的故事又将向人们讲起,人们又一次开始反思那位伟人的思想,想那位伟人学习。那个特殊的日子就是3月5日,那个伟人就是雷锋。人们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说:“雷锋叔叔又回来了!”

  听爷爷奶奶说,也听爸爸妈妈说,雷锋叔叔的精神鼓舞了两三代的人,雷锋叔叔做好事不留名。我们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你曾经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就是他留下的足迹。我们走到他的部队,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岁月说:昨天,他悄悄地在部队中缝上战友的衣裳、棉被,为部队干体力活。瞧,那棉被上的针针线线,那就是他留下来的足迹……

  现在的我们是新世纪的光芒,我们拥有着初升太阳般的活力,我们拥有比四十年前更先进的科技,更先进的生活条件,我们也拥有更好的学习雷锋的条件,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呢?

  我们去送老大娘回家,帮别人补袜子吗?不要习惯性的拿雷锋“做好事”的标准来做好事,来要求所有的人。我们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人的雷锋形象,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新的内涵,生活中,我们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我们能在周围的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们能把握珍惜一份时光等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也是在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叔叔就是学习一种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我们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光大!只要人人都像雷锋一样,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希望以后每年我们都不要再说“雷锋叔叔回来了”,让雷锋叔叔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并没有把您遗忘,我们会把你永留心间!

  雷锋叔叔,你看到了吗?在校园、在厂矿、在部队……到处都有您的精神所在!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这歌词没有华丽的言词,但我相信,雷锋精神将永远伴随人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走过流光溢彩的美好时光,永远都不会消失。

 

    六年级:宋福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