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东钱湖踏雪_650字

东钱湖踏雪_65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蛇年除夕的上午,我和爸爸驱车前往东钱湖踏雪,去欣赏雪后的湖光山色。从车窗往外看,雪后的环湖公路上车不是很多,路中间的雪化的也差不多了,但马路两边的积雪很厚,不少地方冰雪水交融。雪后的湖滨很冷,山峰的倒影印在清澈的湖面,偶尔有一二只鱼鹰从寂静的湖面掠过。

  下车来到湖边,看到附近的群山、树梢、绿地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不少树木被雪压得弯了腰,仿佛穿上了美丽的白外套在向我们行礼;几颗不知名的、开着粉红色花朵的植物,在大雪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不远处上午稻田耕地里,一大群麻雀在雪地里唧唧咋咋地寻找食物,它们东啄啄西啄啄,跳来跳去,给宁静的雪地增添了一份生机。

  在雪地上堆雪人是我们此行的美好愿望。在湖滨,我们找到一块好地方,把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取出来,准备堆雪人。我先做一个小雪球,然后把它放在雪地里滚,过了一会,小雪球越滚越大,变成了一个大雪球,我就费力地抱起大雪球跌跌撞撞走向设定地点,再一趟一趟地来回搬运。一会儿功夫,一只与我齐肩高的大雪墩就堆起来了。接下来是给它“整容”。我先给它按上一只圆圆的头,然后在雪人的脸部上方挖两只洞眼,用两颗红枣做成它的眼睛,再用一只胡萝卜做成长鼻王样子;接着,在湖边找来两根芦苇杆插在雪人的左右边,当做它的两只手,还把我们吃剩的饼干袋包装挂在他的“左手”上。这样,一尊“湖滨卫士”的雪人就堆好了。望着可爱的雪人,我和爸爸会心地笑了。

  在东钱湖踏雪寻趣,我感受到了雪后大自然的美妙和劳动的快乐。其实,我们生活中不缺少美好的东西,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和努力创造,美和乐随处可见。

 

    浙江宁波江东区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501班五年级:周宁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