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神秘的“数学课”_650字

神秘的“数学课”_65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上作文课,但是为什么黑板上写着三道加法版算式?难道这一节是数学课?我是不是看错时间了呢?一看,每个人都拿着作文书,在下面议论纷纷。这是怎么一回事?

  正当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时,老师居然叫了一位同学上去写答案,那么简单的题目谁都会做,老师到底是在考我们数学,还是……那一位同学写出了答案,陈老师却上前一步在答案后面打了三个鲜红的大叉叉,我们一愣,真的不知道老师葫芦里究竟卖什么药。我怀疑那位同学算错了,但我算来算去,答案是对的,我更没有头绪了。

  老师见我们各个都像木头人趴在桌上,便笑着在算式后面写上了3个1。“啊?”我们张大了嘴巴,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这个答案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有的赶紧在桌子上用手指比划起来,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有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声问道:“不会吧,这怎么可能呢?”还有的用手撑着脑袋……我也弄不清楚,老师不会逗我们玩吧?

  老师在台上连连摇头,终于说出了理由:“同学们,你们都知道一年有4个季度,1+3=4是一年吧?”同学们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哦!”一个同学嚷道,“10+2=12,12个月也是一年!”“对呀,对呀,最后的199+166=365,也是一年!”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说。哦!我也恍然大悟,心中的疑惑终于解开了。

  对呀,生活中这样的数学例子还有很多,比如:5+55=60,就是一分钟;5+2=7,就是1个星期……这一次的数学题不同凡响,也告诉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因为世界上有很多奥秘,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得到的结果也不一样,朋友,你说是吗?

 

    四年级:汪钜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