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小商贩_700字

小小商贩_700字

2013-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到了,大街上人流如潮,我想趁此机会做点小生意,看能不能赚够下学期的学费。于是,妈妈在网上批发了一百个卡通灯笼,让爷爷带着我一起去广场卖。爷爷把三轮车装饰了一下,把四周都挂上了各种图案的灯笼,漂亮极了。我和爷爷推着三轮车出门,引来无数双好奇的目光,刚开始我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广场上摆摊的人真多呀!我们从这头走到那头,也没瞅着一个空位置,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块空地,刚准备歇下来,谁知旁边摆摊的人不给放,霸道地说那块地被她买下来了,爷爷不服气,硬要把车停在那儿,结果俩人吵得差点打起来,最后因为时间关系,爷爷还是让步了,我们只好停在一拐角处。我不禁暗暗叫苦:做生意真不容易啊!连个小摊位都要吵架。

  开始大街上看灯笼的人很多,买的人少,有好多小朋友都恋恋不舍,可家长一看是纸做的,就担心被撕破了,用各种理由哄骗小孩离开,一看到这种情景,我本来欣喜的心情顿时碎时千片万片,大人们呀!你们的童心都哪儿去了?你们怎么一点都不理解小孩子!正在沮丧时,来了一位大姐姐,她一看就喜欢得不得了,摸摸这个,又看看那个,问道:“多少钱一个?”“10元一个,送两节新电池,晚上在暗处很亮的,不玩时还可以折叠起来。”我有模有样地介绍起自己的商品。大姐姐听了,很爽快地掏出10元钱递给我,挑了一个“猪猪侠”高兴地走了,我捏着那10元钱,甭提有多高兴了,信心大增。说来也怪,别人看大姐姐买了一个,也争着要买,本来冷清的生意一下子兴隆起来,不过也有不少讨价还价的,浪费了我不少口舌,天色越来越晚了,我也累得腿发酸了,不过看着鼓鼓地钱包,心里就乐开了花,因为这里面凝聚了我的汗水,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自从卖过灯笼以后,我再也不乱花钱了,不需要的东西尽量不买,因为我深深地懂得钱来之不易啊!

 

    三年级:叶峻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