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暖色_1200字

暖色_1200字

2013-03-10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纪变更,光影交错。转瞬间已是雷锋逝世51周年,也是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0周年了。容颜和年华易逝,而善言善行留下的感动和温暖却常在人间。

  从古至今,便有古训和典故教育我们与人为善,《礼记·访记》中的“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白居易的《策林》中的“病人之病,忧人之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等箴言无一不是教育后人秉持仁心。

  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高淑珍,守护“炕头课堂”14载。她的颁奖词是:“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生长成参天大树。”这样朴实无华的形容于她而言再贴切不过了。

  高淑珍,56岁,河北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普通农村妇女。她的儿子王利国4岁得了类风湿,落下残疾,到上学年龄不能上学。高淑珍心疼儿子,想在家办个小课堂。由于附近村庄也有些因肢残不能上学的孩子,1998年4月她的“炕头课堂”开讲。老师是女儿王国光,5个孩子、4张课桌、2块小黑板和借来的旧课本……高淑珍家里自此响起朗朗的读书声。

  带着母亲对儿子的慈爱,以及对不幸遭遇的同情,“炕头课堂”一开就是14年。14年间,她接收了近百名残疾孩子,却从未收过一分钱。母女二人每天用自行车接送孩子,中午就在她家一起吃大锅饭。渐渐地,自行车接不过来,她一咬牙买了旧面包车。有两个肢残严重的孩子,她怕路上颠坏了,就一直抱怀里。再后来,为让孩子少受罪,她索性让孩子住在家里,免费吃住读书。

  慕名而来的孩子越来越多,高淑珍为了多挣钱,每天天不亮就骑着自行车,驮着批发来的日用品赶集,一骑就是100多里地。有时下大雪没有集市,高淑珍就走街串户地卖。她说,“我一天出去挣十块、二十块,给孩子买点好吃的,我心里头欢喜,骑着车子都有劲。”言语的直白便可以使我们感受到她内心的无私。故事看到这,这位平凡而不平庸的母亲不禁让我感动落泪。试问又有多少人能够到达她灵魂的高度,而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只能是自愧不如。

  近年来,“大学生炫富”、“大学生相互攀比”类似于这种的新闻报道也越来越多。所谓无风不起浪,的确有部分大学生一味的追求所谓的时尚潮流,却忽视了内心最原始的美丽。而真正的美又是什么呢?奥黛丽·赫本是好莱坞着名影星,奥斯卡影后,曾被人们誉为“人间天使”。她晚年投身于慈善事业,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代表人物。作为慈善大使举办过一些音乐会和募捐慰问活动,造访贫穷地区儿童,足迹遍及亚非拉许多国家。她曾说:“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苗条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给饥饿的人;美丽的秀发,在于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若要优雅的姿态,要记住行人不只你一个。”即使是今时今日,为何赫本还是如此受人们喜爱和尊重呢?我想大抵是因为人们懂得,再美丽的容颜也有老去的一天,而这样像雷锋精神般的善良的举动却让人们时刻铭记。所谓的时尚潮流也会像阵风呼啸而过,而志愿者的微笑才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人之初,性本善”。孩童都可以娓娓道来的浅显道理,在如今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恐怕已经被一些人给遗忘了。科技信息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可以被原谅,但有时何不冒个险,体念一把人间烟火的暖意。传统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好榜样,而时代告诉我们要争当大学生自愿者!行动吧,也许下一抹缤纷的暖色就是你!

 

    二年级:金梦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