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铭雷锋精神,做雷锋少年_1200字

[3月征文]铭雷锋精神,做雷锋少年_1200字

2013-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有个他,在每个有血有肉的人心中,闪着不灭的光辉,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在每个有灵魂的人脑海中挥不去、抹不掉。

  他,生在抗日时期,在水深火热的苦难童年中长大;他,1959年12月征兵时参军,身高只有1.54米,有点胖,娃娃脸,眉毛粗,眼睛大,体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征兵条件,但因政治素质过硬和有经验技术,最后被破例批准入伍;1962年上午8点多钟,在细雨霏霏中因公殉职,天在哭,云在悲,谁能不伤心?谁能不惋惜?谁能不感动?这样一个他,把自己最美的如花美眷奉献给了党,将自己的似水流年奉献给了人民。

  这样一个他,团结战友的同志,可敬的“傻子”,孩子们的知心人,“四好班”的模范班长,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斯人虽已逝,遗响犹存,雷锋!雷锋!

  他朝着他的人生定向奋力地奔跑着,一步一步都抱着高尚的人格,直到生命终结,二十二岁,流星般短暂,昙花般美丽。不,他的脚步还未停止。你看——

  25岁的李成环曾是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一名代课教师,她的丈夫龚大锬是兰州一名城管协管员。11月25日,新婚不久的小两口放弃蜜月之旅,将婚礼所剩的16000元钱全部捐了出来,为青海玉树的孤儿和特困学生送去700双过冬棉鞋。不幸的是,返回的路途中遭遇车祸,龚大锬身负重伤,幸免于难;而怀有身孕的妻子李成环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她用无私的爱温暖了江河源寒冷的冬天,把最暖的真情镌刻在青藏高原。

  用生命最后76秒诠释职业道德的吴斌;奋不顾身的一接诠释“爱的世界没有力学”的吴菊萍;梧州藤县农妇三十五载敬老抚孤;在乌鲁木齐221名英雄长眠陵园中42载守墓老兵生死不离;在拉萨“乡村最美女教师”宋玉刚15年献身教育;在枣庄车祸瞬间推开同学而自己被截肢的“最美中学生”龚钰犇;三闯火场排险烧伤的“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

  他们不是雷锋,却又都是雷锋。他们用爱浇灌生活,用心体味社会,用实践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离我们从不遥远,从不虚幻,他们是真真切切的冰壶玉尺,他们真真正正的铮铮铁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演绎了一首首凡人歌、一曲曲英雄曲,涤荡着人们的心灵,涌动着爱的暖流,让我们化爱的感动为前行的动力。而“雷锋们”的精神,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基因里,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雷锋。

  “雷锋”还在,“雷锋”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也还在。只要你愿意,就现在,你就会成为千万个雷锋分之一。

 

    初三:张立颖

  点评:本文夹叙夹议,论证雷锋精神的伟大,通过雷锋的事件引入观点,用现实的例子论证。论证语言优美,结构清晰,论证有力。但文章没有回扣题目如何去做“雷锋少年”。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作文提升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