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听,昔日的灵魂在哭泣_800字

听,昔日的灵魂在哭泣_800字

2013-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505班  孙奥

  1937年12月13日,日军闯进南京,在短短六个星期内,杀了30万人,许多日本人在比赛谁杀得多,50、75、180等多么令人伤心的数字啊!

  远远看去南京大屠杀同胞纪念馆,有一种凝重沉静的感觉。走进南京大屠杀同胞纪念馆,来到了万人坑,它占地面积为2。5万平方米,立体建筑是2100平方米,一听“2。5和2100”这两个数,就知道当时死伤无数,右侧迎面用黑色大字写着遇难者300000人的名字,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的往下掉,即使我极力控制也无济于事。再看看周围的人,个个伤心不已,眼睛红肿,眼眶似乎包含着泪水,像夏天早晨画板上的露珠,手指那么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有的干脆从包里拿出一张张纸巾,在不停地擦……

  再向前走,走一步就听到水滴的声音,于是我寻声望去,脚也不停地走动着,终于走到了声音的发源地,原来每听到一声,就代表世界上死一人,声音像风一样在“流动”,我的眼睛更加湿润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眼睛红肿,当我头低下去时,发现地上湿漉漉的,大概是人们的泪水。这时,我想到一句话,“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南京总统府在南京城民江路292号,1853年3月~11月,不慎失火,夷为平地,后来开始再决定破土动工,1912年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临时大总统。

  最后,我再次去看同胞纪念馆,也再次看刻在墙上300000人遇难者的名字,让我更加愤怒不已,日军这滔天罪行将永远留在人间。我们要记住中国人的耻辱,发愤图强,挽回祖国的尊严。

  这一次之旅让我愤怒不已,让我知道了日军人的惨不忍睹的事故,更让我震惊不已的就是躺在万人坑中的尸体,真是尸骨累累,日军这种惨不忍睹的手段使我永不忘怀。

  历史不能忘记,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绝不能患“历史健忘症”,决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的血海深仇!在我们这一代,我们绝不允许历史重演,我们绝不能再受欺负,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效劳……

 

    浙江宁波慈溪市慈溪阳光实验学校五年级:孙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