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聪明的大力士——蚂蚁_800字

聪明的大力士——蚂蚁_800字

2013-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动物中的大力士是谁你知道吗?很多人都有共同的回答:大象!因为大象体积庞大,当然力气也很大了!只用鼻子就能连根拔起一棵大树,难道不算大力士?不,以我个人的看法,因为一根大树的重量只是它体积的几分之几,体积大是强项,但体积小也有强者。比如,动物中的大力士有的只是一种很小的动物:那就是可爱的小蚂蚁。

  你可能会说:“我这个人在吹牛,说大话,一只小小的蚂蚁怎么会是大力士呢?”那我就来说一说小蚂蚁的一些光辉事迹,让你心服口服,你就明白我是在说大话还是真事了。

  有一天,我闲着没事干就在院子里的长椅上东看看西瞧瞧的。忽然,我的眼睛被一群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吸引了,这群小黑点正向院子的一角走去,我急忙走近看,哦,原来是一群蚂蚁,哪来这么多蚂蚁呀!它们要干什么呢?我不禁好奇地跟着它们走过去,原来它们要回窝里去,小家伙们排着长队满载而归,有的抱着一粒米,有的拿着一颗豆,还有的四五只蚂蚁合抬着一只胖胖的蚊子,一个接一个地爬进了一个小小的洞里,嘿,太奇妙了!没想到一只小蚂蚁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它们所搬运的东西比本身的体积大几倍,而它们还一一把它们运回巢穴,这难道不是大力士吗?那么蚂蚁还爱吃什么呢?我一边寻思着一边进了屋,再出来时拿着一小块巧克力,一小块西瓜和一小块苏打饼干。我先把比较甜的西瓜和巧克力放得远远的,把有点咸的苏打饼干放在了离蚂蚁洞很近的地方,想看看它们到底想吃甜的还是咸的,我认为蚂蚁肯定不喜欢吃苏打饼干,就会去别的地方找西瓜和巧克力的,可结果正相反,蚂蚁就把苏打饼干搬走了,其它的一点也没动,我想,可能我把西瓜和巧克力放得太远了吧,这回我又把西瓜和巧克力放在了离蚂蚁洞很近的地方,不过这回想吃到没那么容易了,我在蚁洞旁排了一排小树枝,果真蚂蚁闻见味道出来了,可一看前面多了一道“栅栏”急得团团转。最后,都气急败坏的回窝了,我想:哈哈,蚂蚁你认输了吧!我就在院子里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过去一看,真是不得了啦,有一队黑压压的小东西,排着长队大摇大摆地走进了院子,啊!蚂蚁们竟然从院墙后面打了个洞绕了过来!

  所以,这一次我大败。这就是我说的大力士——小蚂蚁!它们还非常团结有序。

 

    北京海淀区北京清河四小四年级:雨菁gyj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