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点点滴滴总关情_800字

点点滴滴总关情_800字

2013-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夏天是我十六年人生中最悲伤的一个夏天。炎炎夏日,我却感到彻骨的冰凉,望着远去的灵车,拉着身上的孝服,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姥姥,姥姥。

  中考完毕,正是温暖安详的时节,我和同学们吃完了毕业晚餐。兴高采烈地走回家,却看到妈妈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便开口问道:“妈妈,怎么了?”吱吱呜呜的回答让我不由疑心顿起,妈妈只好告诉我姥姥的病加重了。听后,我一阵迟疑:姥姥是什么时候染上病的?我为什么不知道?妈妈看出了我的迟疑,叹了口气,说道:“为了不影响你中考,姥姥不让我们告诉你。”我一下子怔住了,姥姥……

  次日,我便去了姥姥家,姥姥坐在窗边冲我招招手,看着姥姥比过去更消瘦的脸庞,我一阵心酸。“甜甜,你来啦!饿不饿啊!”声音很无力,却透着浓浓的关心,我咬咬下嘴唇,冲进了小屋,哭了起来。这时,我已知道姥姥的病,不是普通的感冒发烧,而是最可怕的癌症!每天入夜,听到姥姥被疼痛折磨发出的“哎呦”声,我总把脸埋入被子中,恨不得替姥姥去承受这一切。

  不久后,因为补课的缘故,我回了家,心中却仍旧挂念着重病的姥姥。妈妈因为要照顾姥姥,只有白天在家,每天夜里,我总是独自默默地为姥姥祈祷。有一天早晨,妈妈回来了,给我带来了很多我爱吃的美味,我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给我带回这么多吃的。妈妈眼中含泪地告诉我这些是只能在床上休息的姥姥强撑着身子拄着拐杖在大清早为我拾掇来的,口中还念叨着我甜甜爱吃,全给我甜甜……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就顺颊而下,滴到了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8月12日,姥姥走了,临走双眼含泪地望着我们全家,那时我的老人已发不出声,嘴微微张着,想要喊出什么似的,眼一眨,世间最晶莹的两滴泪便落了下来,落入了我们灵魂最深处的怀恋与思恋中,这眼泪包含着对活着的向往以及对我们无尽的关爱。此时,屋内已泣不成声。

  这世间最淳朴的老人,这世间我最爱的老人呐!下辈子,换我来疼你、爱你、照顾你!

 

    高二:刘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