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指尖穿过的流年_1000字

指尖穿过的流年_1000字

2013-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左手指尖穿过右手的年华,一场虚幻。——题记

  我一直以为,疯子其实并不疯,只不过是厌倦了人世的狂妄与虚伪,把自己禁闭在一个人的内心独白里,游戏的面对人是人非。这是,总会让我想起那个故事——

  一个人在高山之巅抓回一只幼鹰养在鸡笼里,幼鹰与鸡一起啄食,嬉戏和休息。长大之后却没有了翱翔于天的愿望。这时候总会暗暗揣测幼鹰是否把自己禁闭在一个人的内心独白里,从最开始的挣扎到后来的无所谓了,无所谓禁锢,无所谓闲适,无所谓世事的狭小,还有什么可以放在他的心上,去念念不忘呢?

  当阳光跳跃进窗户时,我总是将自己比喻成那一只幼鹰,总是觉得自己生活在阳光很少的地方,只能远远看见阳光炙热的燃烧在城市上空,自己却只能蛰伏在某个角落。

  我不知道这几年我到底经历了多少悲伤,才会使翻滚在心中的忧伤慢慢发酵,无处扩散,最后占据整个世界。就如那只幼鹰被捉之后曾想逃离,想自由到最后无力挣扎时转变成波澜不惊的平静,穿越生命如同穿越流水的悲哀。

  我记得自己以前很快乐,可以天真面对一切,那时候总是向往小丑,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们并不快乐。像我像幼鹰一样带着面具,虚假的活着,一旦揭下面具,笑靥如花立即变得伤痕累累。

  直到学会画画。初三的年华是不同的,带着混带着疼,年华逝去。偶然间看家别人画画,那时候学画画学服装设计悄悄在心里扎了根发了芽,像一株阳光带来无限温暖。在那之前每晚都会失眠,在大片大片的梦靥落尽的一瞬间,总感觉恍然如梦,碰射出无数个光源体,游走在黑暗之中瞬间感受到白炽灯般强烈的白光,就像被囚禁在地下千年的野兽,被骤然而至的白光而刺透了双眼。而那无尽的梦靥终究在那抹阳光到来之时打破。

  不再把自己比喻成幼鹰,才看清楚原来他只知道向命运屈服,它忘记了挣扎的努力,它放弃了梦想,让人感到不耻而唾弃。因为绘画,我找到了目标,找到了力量。幼鹰的行为终将我明白人生要奔跑奋斗才有希望。

  面对逆境,也要想翱翔于天际,遇风雨作搏斗,让疯痛洗髓我的筋骨,让危险磨练我的意志:想傲笑于苍穹,与命运作抗击,让激情燃烧我的肺腑,让快感畅通我的血脉。不想做静卧涧底的石子,随流水飘飘荡荡,随波逐流:不想做漂流天际的浮云,随清风摇摇摆摆,无追无随,

  人生应当有追求,指尖穿过的流年带来虚幻的梦,似真似假,似梦似幻,张开双手,左手轻触的右手,流年穿过带着忏悔,带着悔恨。

  幼鹰若能努力拼搏,便能遨游天空,未来的路,与风雨拼搏。

  左指间穿过右手的流年,一切如虚幻。

 

    高一:靑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