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学习的楷模_800字

学习的楷模_800字

2013-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雷锋的一生,以短暂的一生做了许多好事。雷锋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个平凡的人,你是否为自己的理想付出一切?”在这样无私奉献的思考下,雷锋去帮助人,关心人。

  现在的社会,人们的行为却是不堪入目的,为什么当今却不能有乐于助人的人,我们应该去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

  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老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就要像雷峰那样,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勤奋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厉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用自己的老实劳动创造将来美好的生活。

  雷锋的成功并非偶然,可以说是一种必然,他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努力。从雷锋身上我们可以知道,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就什么,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不但知道,而且非常清楚;不但清楚,而且勇于追求、义无反顾、锲而不舍!这样才能有用不完的激情,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以乐观的精神面对,同时还能尽可能多的影响周围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见年老的爷爷奶奶们走在马路上,我们去帮他们一把。看见在家干活辛苦的爸爸妈妈,我们需立刻要来工具,帮他们做家务,或是帮他们递一杯水,擦擦汗等等都是我们能做的。

  雷锋的这种“钉子”精神,像一把锤子重重地敲在我的心坎上,它将鞭策我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像雷锋一样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实验小学五年级:陈心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