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乡语乡缘_500字

乡语乡缘_500字

2013-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细水轻轻地、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灵与我的耳畔,融化了我的意识;柳条柔柔的拂过我的脸颊。我醉了,醉在这梦一般的乡景中……

  我虽喜欢都市的繁华,但他们却不能让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炎热的夏降临,它只会使我的身体感到轻快、凉爽,然而乡的凉风,却能让我乘着清风,飞往那仙境的深处。

  乡的水是清的。夏日,把双手双脚浸泡在溪水里时,炎热的烦躁一扫而空,身心都是那么悠然自得。溪中的鹅卵石和沙土枯叶清晰可见。据说这水有着悠久的历史——郑和下西洋的出发地就在这一带。沙土下,仍埋藏着千年不朽的文物。

  乡的花是纯的。无论春夏或秋冬,田边,路旁,溪畔,都有纯净的含露的花儿迎风摇曳着。像是在迎接晨的降临,又像天使的合唱。许多花儿我叫不出名字,有的花是瓜果的花,颜色自然不用说,将彩虹之色汇集了,比如冷色就有好几种,暖色足有十多二十种花环绕着村庄,就像溪水一般无尽无边。

  乡的树是苍翠的。参天的老榕树不知已承载了多少岁月?散发着凄凉和苍翠,令人亲近又望而生畏。

  乡的风是清的,令人神清气爽,纯粹,冰凉,这种风都市没有,人间没有,只有我胜似仙境的乡才有。乡风若乡语似乡缘。

  噢,我的故乡呵。我跟乡,有独特的语言,更有着,根深蒂固的缘……

 

    广东惠州惠城区麦地小学五年级:清秋阴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