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读后感_450字

《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读后感_450字

2013-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本书主要是讲雷锋的童年生活,作者想通过侧面烘托的方式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学习雷锋的伟大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这一篇,是我最喜欢的,它是一篇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文章——烈火中唤醒15条生命。

  文章主要讲:一名叫夏娟的高中女孩,在发现小区着火之后,不是独自逃离火场,光想着自己,而是跑去通知左邻右舍,先让大家安全撤离。仅读到此,我就感受到了夏娟在危难面前为他人着想,不自私,不光想着自己的安全的好品德;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过:小明与夏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可他光想着自己,上天被他激怒了,火势越来越大,他最终也没能逃出火场。如果他能像夏娟那样,为别人着想,那他也能顺利逃出火场的。她那竭斯底里的呼唤声中,使15条生命脱离火海,与死神擦肩而过。好心就有好报,夏娟也安全撤离了。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生活中许许多多真实的例子说明了这一点:如见义勇为,携手救人的曾庆香和刘薇……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叔叔,只要你懂得关爱,懂得帮助别人,那么你就是“小雷锋”。我们要永远记住高尔基的那句话——“给”永远比“拿”愉快。

    五年级:谭尹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