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地心游记》读后感_650字

《地心游记》读后感_650字

2013-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由“科幻之父”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地心游记》。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科学知识,让我非常的喜爱。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德国汉堡的里登布洛克教授受十六世纪冰岛学者阿尔纳的一封密码信的启发,和侄子阿克赛尔、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他们在地底深处看到波涛汹涌的大海、巨大的蘑菇林、狂风暴雨、耀眼的电闪雷鸣、摄人心魂的岩浆奔腾……

  一个神奇的地下世界跃然纸上,展示曲折生动、饶有趣味的地底情节。你们看了题目,一定觉得这只是讲一次旅游吧!一开始我也这样觉得。但是,打开书以后可是,如果你细心品读的时候呢,你却觉得,其实,它是在给你讲知识呢!这样的知识有一种魔力,能把读者深深的吸住,一拿上这本就不愿放下。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冒险精神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成功。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水从高原流下由西向东,渤海口的一条鱼逆流而上。它的游技很精湛,因而游得很精彩,一会儿冲过沙滩,一会儿划过激流,它穿过了湖泊中层层的渔网,也躲多无数水鸟的追逐。它逆行了着名的壶口瀑布,堪称奇迹。又越过了激水奔流的青铜峡谷,博得了众鱼的众声喝彩,它不停的游,最后穿过山涧,挤过石罅,游上了高原。然而,它还没有来得及发出一声欢呼,瞬间却冻成了冰。若干年后,一群登山者在唐古拉山的冰块中发现了它,它还保持着游动的姿势,有人认出这是渤海的鱼。

  这是一条勇敢的鱼,然而它没有成功,它极端逆向的追求,却只得到了死亡,但是活出了人生的光彩,让人敬佩。

 

    五年级:好刀屠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