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舌尖上的北京_1000字

舌尖上的北京_1000字

2013-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去姑姑家,喜欢住姑姑家的大房子,在大方厅里看大电视,在卧室里看国外动画片,坐在一体机电脑前查资料。可我最喜欢的还是让姑姑领我吃北京的特色小吃、美味佳肴。有廉价的,也有昂贵的。家里人都说我是个好吃的美食家。

  我喜欢那家小馆的宫廷菜——皇坛子、砂锅居的焦溜丸子和砂锅白肉、正宗东来顺的涮羊肉、旺顺阁的鱼头泡饼、星期五餐厅的西餐——斜管面和鲜榨柠檬汁、宇宙韩餐的韩式排骨、百慧尚饺园的煎饺……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烤鸭。

  北京有好多烤鸭店,我去过全聚德烤鸭店前门的店,王府井的店,那个店还有一盘栩栩如生的“小鸭子”哪,羲和雅居的合和烤鸭,我觉得还是大董烤鸭店的烤鸭最好吃。

  北京大董烤鸭店(原北京烤鸭店)成立于1985年4月28日。大董烤鸭店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原来总经理董振祥被朋友们昵称为大董,由此而得名。听人们说大董是个奇才,不仅是因为他的烤鸭店门庭若市,还因为他在烹饪行业有着很高的声誉与地位,更因为他还是中国餐饮圈内唯一一位获得MBA学位的厨师兼餐饮管理者。

  大董烤鸭店布置的富丽堂皇,餐厅的装修很有主题性,是以四库全书为主题的,非常文雅和人文化。烤鸭店的生意每天都红红火火,若不是提前订桌,还吃不上呢!

  那儿的烤鸭比全聚德的好吃多了,我最爱吃的是鸭皮沾糖,太美味了,很酥,不觉得油腻,入口即化,滑而不腻,鸭肉质瘦嫩却不涩,还有小饼,跟其他地方的小饼不一样,似乎是加了糯米还是什么,成色均匀,薄厚适当,卷很多鸭肉汁酱也不会漏,很有嚼劲,比很多地方吃起来像春卷皮的那种饼好多了,另外还有那个空心的饼,不知道怎么做的,那么薄又不碎掉。这里的烤鸭“有八个调料、八种吃法”,鸭皮“蘸糖”,“入口即化”;鸭肉“蘸蒜泥”,也是“一绝”。盐水鸭肝“做得嫩”又“入味”,值得尝试。烤鸭吃法的挖掘和保留也是大董烤鸭店的特色,每桌上都有一份关于烤鸭吃法的指导小册子,让顾客感受到文化的关怀。其它的菜品做的非常精致,每道菜都有各自的特点,每道菜都很艺术,造型“别致”,摆盘“像一幅画”,味道也“有特色”,而且能把菜做出一种意境,给人以惊喜。有机会一定要尝尝董氏烧海参!价钱也是很贵啊。正像奶奶说的,看价格,吓你一跳,尝味道,也吓你一跳,前者是胆战心惊,后者是心满意足。

  除了这些,北京还有很多好吃的,像:驴肉火烧、无量羊汤、糖葫芦、驴打滚年糕……更多好吃的等你们去发现哦!

  天长小学五(4)班  任秋宇

 

    五年级:任秋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