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象母怨》读后感_800字

《象母怨》读后感_8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象母怨》,这本出自“动物大王”沈石溪之手的作品。我翻开目录,看见整本书一共分为三个故事。

  其中这个故事最令我感动:在鸟语花香、流水淙淙的纳壶河谷边,一下子变的残阳如血,尸体遍横,血腥已经弥漫了整个纳壶河谷——为了争夺领域,一场血的战争即将来临,两个象群的公象为了争夺领域全部战死。

  母象虽然没有长牙,杀戮、悲痛、仇恨却也使它们剑拔弩张,使母象们丧失了理智,只想着报仇。母象嫫婉不忍看着一条条生命的逝去,在大家要开始战斗时,从豺的利爪下救出了对方象群的一只小象。为了阻止战争,它又不顾一切地拔掉分隔两个象群的领域象征——纳壶河谷旁的罂粟花带。被它救出的小象的母亲阿丽丝拥戴它为“象母”,与它肩并肩地拔去罂粟花带。

  嫫婉领着新象群离开纳壶河谷,想让大家忘记今天的战争,开始新的生活。为了照顾好母象和小象们的生活,宁愿寸步不离地守候在分娩的母象身边两天两夜,尽力让小象平安地降生在这个世界上;它甘愿把仅有的乳汁分给阿丽丝的孩子,保护小象健康成长;面对两个象群,它从不偏袒哪一方,对事公正,赏罚分明。阿丽丝也一直尽心尽力地协助着它;为了让两个象群忘记以前的战争,把一具具沉重的公象的遗骸投入江水,清理战争留下的残迹……

  回到纳壶河谷后,它仍一直竭力维持着和睦和平的生活:它绞尽脑汁地思考着该让日渐强壮的小象怎样玩耍,努力阻止它们用打架的方式取得快乐,却最终没有成功;当大熊来临时,它借机让两头小象并肩作战,体验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

  可是小公象们天性好斗,战斗游戏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嫫婉只好拖着虚弱的身体跪倒在地,用悲怆的吼叫阻止它们、哀求它们,还好小公象们良心未泯,最终停止了战斗。当小公象们散去后,嫫婉虚弱地跪在重新生长出来的罂粟花带旁边,一寸一寸地朝前爬行,坚定地拔下罂粟花,阿丽丝缓缓走来,一如既往地与它肩并着肩。

  “和平没有死绝,希望还是有的。”故事的结尾,是这样一句温暖而坚定的话。

 

    四年级:小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