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天堂的忏悔》有感_1000字

观《天堂的忏悔》有感_10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今天前,我从未认真思考过关于生命的问题。欢乐,烦恼,学习,娱乐,只是对这个世界的自然反应。迪卡尔说:“我思故我在”,活着,就要表明自己的存在,表现得与死不同。有的人总是对现在的生活自暴自弃,有的人总是以颓废的眼神看待生活。可他们却不知道,他所厌倦的,甚至是厌恶的生活却在另一群人的眼中,仿若天堂!

  你是否想过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基因问题造成的畸形人,也许对于他们来说一生最大的奢求莫过于能像正常人一样活着,有一天走在街上不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在亲人眼里不再是个累赘,晚期的艾滋病病人,当患上这种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为白分之百的疾病,当免疫系统逐步被摧毁,活着的日子还能升起几次太阳,20世纪末全球有9000万的艾滋病患者,而真正活下来的人数却不及百分之一。可是当我们对家人抱怨时,当我们整日无所事事沉迷于电脑游戏时,当我们俳回迷茫于日本动漫中时,当我们穿着“皇军”的战服得意洋洋的摆着姿势照相时,又有谁真真的想过:“我还活着!”朱自清说过:“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而像这种活法,却与死去无妨!!

  还记得小时候,面对老师“你长大以后想当什么”的提问时,的回答呢?也许有人忘了,但那个时候的我们心里都有答案。而我却记着我当时的回答是:“我要当一个很强的人!”呵呵,在现在看来这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幼稚,可是无论那答案是多么的天真可笑,至少有它在不会毁掉你的一生,这个答案就是理想。即使失败,也能屡败屡战。即使屡战屡败,也能从头再来。我认为,这,就是真正的——活着!

  有的人也许会说,在这个诚信,道德缺失,到处都是阴霾的社会,“理想?早戒了!”可是,你却不知道,或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上亿人生活在水生火热的战乱国家,还有上亿人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能像你这样,有着一个稳定的社会生活,有着多样的菜品享受,有着父母,朋友,老师的关爱。这无疑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望,不!应该是幻想。

  在此,我愿对所有迷茫的人们说一句话:“你也许不是富二代,但你可以通过努力成为富二代他爹。你也许不是高富帅,但你可以补充知识,让自己成为通今博古的学者。你也许是其他人眼中的“垃圾”“废物”但你可以发愤图强,证明自己,用行动去反驳他们对你的看法。

  所以,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希望就不灭。而我们则更是要让自己活得精彩,活得有意义,只有这样,才能不枉此生。

 

    重庆渝北区重庆市渝北区两路中学校初二:董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