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从行为到思想_800字

从行为到思想_8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了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感觉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在这样温柔似水的母爱中成长。

  故事告诉人们的,是龙应台经历两个儿子幼年成长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文字中,妈妈是那样可爱的中国母亲,用爱与理智抚育上天送给她的礼物,用心感受他们在成长中的喜悦与泪水。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看这行字,我想起了第一篇故事:看着这个小男孩,很努力地打蝴蝶结,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

  还是看着这短短几个字,让我埋藏在记忆深处的那个宝石,又亮了起来。

  那时,应为小,又贪玩,不愿意写字。大人们也总是笑笑说,还小呢,让他多玩一会,以后就没时间了。

  可幼儿园也有教书法班呐!在家里我用我那时的小手,在米字格上,歪歪扭扭地写出一行字来,有大有小,像是乱涂鸦上去的。写的我厌烦了,就跑出去就爱哦妈妈帮忙。

  “妈妈,你帮我写好吗?”“为什么?”“我要得大红花。”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这个理由很可笑。我记得当时妈妈也笑出了声,然后带我到桌子上来,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得写,还念叨着:“不急慢慢来,一笔一划就能得大红花了。”

  我当时就应该好好感谢妈妈,第二天我真的得了大红花。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字也没有多好看,或许还是要归到小时候爱玩上面吧。

  “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真的能所有事情都慢慢来吗?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或许童年那声“慢慢来”让我们难忘。但孩子也会长大,做事也不能像小时一样。

  “你可以慢慢来,但是快快放手也是必要的”。在那时,我们没有这个能力,但长大了,也就有了这个能力。那声“慢慢来”对我们的意义也有所不同。小时是行为上的慢慢来,能让让我们把该做的,都能做好;但长大,不在是做好那么简单了,我们应该做到沉着、冷静、全方面对待问题,而不是儿时那么片面了。或许这就是慢慢来不同的意义吧:从行为到思维,还不知道会到什么境界。或许那时,思考问题真的很透彻,也很成熟了,才叫真的慢慢来吧!

 

    初二:没有眼泪的悲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