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邪恶的根源_1200字

邪恶的根源_12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灵的品性素有善恶之分,即有正义与邪恶两股力量的存在。依尘俗之说:正义永远战胜邪恶,但依哲学界来讲:正义与邪恶两者之间只是在寻找一种平衡,没有绝对的正义,也没有绝对的邪恶。依我之见,哲学界的论述还是可信的。

  所谓邪恶,并不是指“极致的坏”、“恶势”等,而是一种比较感性的错误,则正义是一种理性的行为之风。有些人一听到“邪恶”两个字眼就会升起一股“正义”的气流,产生憎恶之感,他们认为“邪恶”是令人讨厌、恐惧的,要用“正义”来打击“邪恶”。这样的感知和想法是普遍存在的,仿佛“正义”与“邪恶”两个词就长在人们的脑根,是与生俱来的理念。人们往往认为“正义与邪恶”是对立派,这一点从古时和近代的战争中可以体现出来。一方认为自己是正义的化身,而敌人就是邪恶之身,从而产生对立,也就产生了战争与纠纷,其实这都是不必要的,从现代来看,为什么能得来和平呢?因为爱。古时墨家提出“兼爱”,儒家提出“仁爱”。以小爱治家治本,以大爱治国治民。爱,化解了正义与邪恶的纷争,从而使世间的战争与矛盾愈来愈少。如果能将爱的芬芳传向四方,将爱的雨露挥洒世界,将爱的真情弥漫人间,把“爱”做到纯美、纯真,就能将幸福传遍世间的每个角落。

  “正义”与“邪恶”能被爱融合在一起,说明不仅“正义”有爱,“邪恶”也有爱,它有权力拥有爱,爱是公平的,那些认为对自己不公平的人,头脑一定是很迷茫的,他的内心缺乏爱。每一个人也有责任去分享爱、给予爱、为爱付出,要让身边的人都感受到爱的存在,而不是“孤独的英雄”了。

  “正义”是人们恒持的,但不要太污蔑了“邪恶”,也要给“邪恶人群”留下回头的机会和转身的余地啊!改善一个人要从最简单的“人情”做起。

  难道“正义”之中就没有“邪恶”了吗?正义是普遍存在的,邪恶同样也是。一个“正义”之说离不开“邪恶”之论,一个正义之士离不开邪恶之人,最正义的人也是最邪恶的人(只不过他将正义拿了出来,将邪恶抛在了身后或隐藏起来),因为正义与邪恶是平衡的,是无可较量的,是相互衬托的,每个人都会拥有这两种东西,即使你是纯洁的化身,也曾陷入邪恶的泥潭。想要完全驱逐内心的邪恶是不可能的,没有邪恶,你又怎么会看到正义的存在?如果真的想远离邪恶,你不应该逃避,而是勇敢地将它禁闭。“邪恶”从思想开始,这种思想是一种坏的欲望,欲望越大,“邪恶”之念就会越多,从而不能控制自己,做下“邪恶”的事情。所以,改善一个人的思想是最有效的方法,不过也是最难的,因为这需要这个人的领悟能力和受教育程度要高,否则很难改善思想、改变思想。不同的思想境界决定着不同的品性。过度“邪恶”的人还是应由法律制裁。

  要想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正义,就不要接触邪恶的事物。然而原有的邪恶会被现在的正义包围起来,如果有些泄露,最好及时围起,否则等邪恶完全冲出包围之时,就是邪恶要禁闭正义的时候了。

  “正义”与“邪恶”的根源所在都是思想,可关键就是在于思想的程度。由于爱的化解,人们往往忽略了“正义”与“邪恶”之分,其实这是好事,刻意地辨识“正义”与“邪恶”会伤了自己,因为它们都在你的思想中,它们是平衡的,不要在两者之间找空洞,容易使自己迷茫,最终落向哪一方,谁也不知道。

  找清根源所在,做最好的自己。没有“最正义”和“最邪恶”,这才是现实的理念。

  我们不做有正义之身而怀邪恶之心的人,而要力求即使身处邪恶之群,也要保持一颗正义之心!这才是正义的人!

 

    初二:哲学之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