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奋斗_550字

奋斗_55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问过一个很调皮捣蛋的同学,为什么不努力读书。他的答案让我为之一振,他问:“我们究竟为什么要奋斗?”的确,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们为什么要奋斗?

  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自我懂事开始,父母就给我灌输了一定的思想。爸爸他常说:“咱们家不富裕,可是我这么辛苦攒钱是为什么,就是为了供你上学,盼你成才啊!”每次听到这话,我都觉得特别心酸,然后又回产生一股动力去努力学习,总认为不努力就对不起父母的辛劳。

  每当我满心欢喜地拿着一张张用红笔写上高分数的成绩单和一张张奖状、荣誉证书给父母看时,他们总是高兴地笑着,露出赞许的目光对我说:“真棒,好孩子,继续努力啊!”

  可是当我的作业做得一塌糊涂,考试考砸了,竞赛落选了,父母总会说:“你再这样,就会跟别人比不上了,到时候考不上重点中学,上不了大学,找不了工作。”

  这些都慢慢地演变成了一种习惯,而青春就在这些习惯中慢慢逝去了。

  有了这种习惯的我,可以为了取得好成绩在其考前一天熬夜复习;可以为了看书放弃出去玩的机会;可以为了博得父母开心而这么努力。

  可是,我竟不知道我这么迷茫。我为什么要奋斗?为别人的意愿而奋斗?不,不能!

  一位舞蹈家说:“你再不学习,长大了就要做女工,嫁男工,生小工”。对,没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向往的生活,而我,不想做“工人”,所以,我要奋斗!

 

    初二:张文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