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物理,妙不可言_600字

物理,妙不可言_6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是否想过?云,雾,雨,雪是怎样形成的?平静的水面为什么会产生清晰的倒影?光纤为什么能传送音乐,电视等信息。其实,这就是物理,物理时刻在我们身边,却又如此妙不可言。

  物理学的每一次重大发现,都极大地推动了科学和技术的进步,加速了人类社会物质文明的进程。物理的妙不可言不仅体现在重大发现为人类造福方面,而且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在一次物理课时,无意间听到老师说盐水的沸点比清水高。我不禁想到之前所学的知识:当液体达到沸点时,继续对其加热,其温度保持不变。既然盐水的沸点较高,那么是否意味着煲汤时事先给汤加上盐,汤能更快被煲好呢?一回到家,正好碰上妈妈准备煲汤,我赶紧向她说清了缘由,接着在汤里加了适量的盐。

  打开煤气,静默了大约半小时,汤的鲜香早已泛滥,待煲汤锅稍稍冷却后,我迫不及待地揭开锅只见锅内鸡肉铮亮铮亮,我拿起勺子只轻微一搅拌,肉块就从骨头上散落下来,在来回搅拌,这鸡汤近似于羹了。哈哈,果然在我的预料之中。喝汤时,因为事先加了作料,这汤的味道更加鲜美了。

  家人对我这种既省时易熟,又入味的煲汤方法大为赞赏。我也趁机向妈妈“说教”,提倡妈妈以后如此煲汤,在事实面前,妈妈欣然接受了,我心中暗暗可喜。

  远古的人类,刀耕火种。简单的机械发明和应用,使人类创造了许多巧夺天工的奇迹。如此可见,物理是多么博大精深,魅力无穷。通过这次简单的实践,我也尝到了甜头,物理真是妙不可言啊!

 

    初一:贺贵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