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淘气包马小跳 读后感_800字

淘气包马小跳 读后感_8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爱的作家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当然是杨红樱阿姨啦。没错,我最喜爱的作家是杨红樱阿姨!

  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时,就被她那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住了,我从杨红樱阿姨那栩栩如生的生动语言中感受到她有一颗不眠的童心。她在作品中为我们营造出一个更开阔、更丰富多彩的童心王国和我们理想的天国。

  杨红樱阿姨是我国着名的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当小学老师,把自己的作品当作书本上的故事讲给学生听,直到后来,学生才知道是杨红樱老师写的。2000年以《女生日记》拉开“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序幕,与其后的《男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漂亮老

  师与坏小子》、《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等作品,在学生、老师和家长中引起巨大反响。

  我最喜欢《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四个调皮蛋》了。

  《四个调皮蛋》中讲了四个好朋友的故事:张达嘴巴大,所以大家都叫他“河马张达”,不但可以在脑门上敲鸡蛋、还奉行“君子动手不动口”,吵架会输,打架会赢。“废话大王”毛超像猴子一样瘦,也像猴子一样机灵,但猴子不说废话,毛超的废话却多得十箩筐话里就有九箩筐废话。“打屁虫”唐飞挺出来的肚子像企鹅,走路的姿势像企鹅,他居然带“钢珠”到学校来吃,嘿嘿,当然还有“淘气包”马小跳。四个“调皮蛋”各怀绝技,后来居然都成了“小英雄”……

  文中生动的刻画了主人公—马小跳、毛超、唐飞、张达,通过对他们动作、语言、心理活动的表达,描写了一群调皮孩子快乐的生活以及老师、同学们之间好玩、动人的故事,映射出当代儿童的生活现状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了我们孩子的好动、贪玩、好学的心理和天性,充分舒展童心、童趣,探析出成人世界与孩子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沟通……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除了《四个调皮蛋》还有许多书,有《贪玩老爸》、《轰隆隆老师》、《笨女孩安琪儿》、《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

  快乐其实很简单,在你郁闷苦恼时就去看看杨红樱阿姨的书吧!她会给你安上梦想的翅膀,带着你飞向快乐、智慧的天堂!

  信不?试试嘛!

 

    六年级:南天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