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抄写员》有感_500字

读《小抄写员》有感_5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小抄写员》以后,我深深感受到了父子之间那种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深厚情谊,这种情谊使我热泪盈眶!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叙利奥的家很贫困,父亲为了维持家人的生活,就帮别人抄写签条。叙利奥为了不让父亲这般辛苦,就利用父亲睡觉的时间帮他抄签条,从而学习状态不佳。父亲知道他学习状态不好时,不问学习乏困的来龙去脉,就责骂叙利奥。直到一天,他发现是儿子帮助他抄写签条时,真是感动不已。

  课文虽然没有用太多好词佳句,但文中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包含着深深的情谊,让人感受至深。

  当我读到:“叙利奥一声不响地受着父亲的责骂,心里伤心极了,但他没有把真相说出来”这句话时,我真敬佩他!他独自忍受这般责骂,却不告实情,还想继续帮父亲的忙,这种伟大的爱父情是比桃花潭水还深的。

  父亲的爱如同大山,大爱无言,都是默默的关注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恩父爱,感恩这伟大的爱。是呀!文中的叙利奥这么做就是为了感谢他的父亲,感谢他父亲对他的关护,感谢他用自己的双手给了他吃饱穿暖的梦幻世界……我想,人世间每位父亲都是这样!这样的默默无闻,无私地为自己儿女奉献!

  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叙利奥的化身,为父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父爱如山,所以我们就应该爱自己的父亲。

 

    六年级:依赖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