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浅浅海峡,忧忧梦_700字

浅浅海峡,忧忧梦_7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余光中

  海岸边,风轻轻,雨点点,敲打着平静的海面;柳飘飘,水漾漾,荡起卧心中的忧愁,远方的宝岛,你何时能回到祖国的怀抱中?

  就因为隔着那一湾海峡,我们互不相识;就因为隔着那一湾海峡,我们不能坐在同一间教室上课;就因为隔着那一湾海峡,我们不曾联系;就因为隔着那一湾海峡,我们不曾相见。

  多少年了,祖国像一颗苍天大树,香港、澳门、威海卫,像一群群大大小小的鸟儿,像是一家人,依偎在一起,他们都希望还未回家的鸟儿——台湾,快回家,和大家一起享受家的温暖。

  并且,我希望和他们去险峻的武夷山,美丽的清源山,去看看福建的美丽风景。而且,我还想要与他们一起去台湾看看奇妙的日月潭,壮丽的阿里山。

  多少次,我曾在梦中梦见台湾的小朋友正和我们坐在同一间明亮的教室中上课,只要从教室旁的走廊上走过的时候,总能听见教室里书声朗朗。‘’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湾。我胸中还氲氤着郑氏的英魂,精忠的赤血点染了我的家传。母亲,酷炎的夏日要晒死我了;赐我个号令,我还能背城一战。母亲!我要回来,母亲!“下课时,我们又一起在操场上玩耍,打闹声、嬉笑声在操场上回荡。回家时,我们一起唱着优美的歌曲,手拉着手,蹦蹦跳跳的回家。

  台湾的小朋友啊,你们何时会来我的故乡——福建。台湾啊,快回来吧!你的故乡——中国,正在等着你回家,与大家一起享受家的温暖。

 

    六年级:陈静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