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大扫除_1200字

大扫除_12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扫除

  俗话说:“年廿八,洗邋遢。”今天正是腊月二十八这一天。这是中国一项传统的过年风俗,每年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全家动身举行一次大扫除,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来辞旧迎新,表示把贫穷扫出家门,喜庆连连。

  我家当然也不甘落后。清早,我们一家就早早起床,兴致勃勃的准备进行劳动。爸爸把我们召集在一起,给我们分配工作:“今天我们要进行大扫除活动,每个人都要加入,现在我就来分配一下各自负责的领域吧。”看着爸爸那既严肃又滑稽的样子,我们都忍不住笑出了声“安静安静。你呢,就打扫你的房间和阳台。”爸爸点点我的脑袋。“哥哥呢,除了打扫自己的房间,还要帮忙一起打扫客厅。我就把厨房和楼梯弄干净。剩下的就你包了啦。”说着看看妈妈。我心中不由得一阵窃喜:还好我的任务不是很难,都是我的擅长之处。爸爸话音刚落,我就挽起袖子,卷起裤脚,进入了活动。

  我首先要擦洗书桌。我端来一盆水,把专门擦电脑的小方巾沾湿、拧干,摊在手中,小心翼翼的擦拭着电脑屏幕、音响和主机,擦完再用干毛巾把表面上的水珠擦干,眼前的电脑就焕然一新了。接着我打开书桌上的玻璃柜,把里面的书本、奖状、装饰品都拿下来,搬移到了床上。然后拿着抹布把书桌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擦一遍,正面、反面、横的、竖的各个角落都擦洗一遍,擦不到的地方,我会想尽办法:趴在地上、站在椅子上。擦了一圈后,我的腰都酸了、手也软了,瘫在床上,“呼呼”的喘着气。没想到擦个书桌都那么累啊,接下来我还有衣柜、窗户、阳台呢,我只好苦笑一声起来继续做。把床上的东西放回去,看看自己的劳动成果,总感觉眼前的书桌显得格外漂亮。

  忙了几个钟头,终于把房间给打扫完成了,接下来我要冲洗阳台了。阳台挺大,看起来好像很吃亏,其实打扫起来比房间客厅容易多了。我提来一桶水,把地板上到处都撒上水,因为阳台上灰尘很多,如果直接扫一定灰尘四起,越扫越脏,所以要事先洒上水,让灰尘沉淀一下,才好扫。洒满了水后,我拿起扫把,有顺序的一下一下将灰尘扫在一起,扫过的地方,就会露出鲜亮的瓷砖,很好看。接着,我把扫成堆的灰尘又集在一起,再扫进垃圾铲。然后我还要用水冲洗一次,才能把表面的细小灰尘彻底清除。我又提了一桶水,一边洒水一边扫。天气挺热,我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我把扫出的污水扫到下水道口,现在的阳台才叫干净,灿烂的阳光反射在湿漉漉的瓷砖上,很刺眼。我又给阳台上的夜来香和蔷薇浇了点水,油绿的叶子给阳台增添了几分生气。我终于完成了任务。

  我跑到客厅,看看哥哥的任务完成的怎样了。哥哥和妈妈已经把客厅打扫干净了,正在费力的把沙发移回原位呢。我看看这个家,真是改头换貌了,一切都一尘不染,清爽极了。

  不但房子里变干净了,就连后院也是一副干净整洁的样子。后院的两颗杨桃树的岔枝被爸爸折掉了,远看,就像两个整装待发的战士精神抖擞的站着。后院里的杂草被拔掉了,柔软的小草中还开辟出了一条小路,真好。

  通过这次大扫除,我不但锻炼了自己做家务的能力,还学会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方法,有计划的去做,不能乱,井条有序的做才能做的又快又好。我们一家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一个整洁的家去迎接春节,真值!

 

    六年级:孙园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